国安也将穿防护服入境卡塔尔 全主力出征表明态度

国安也将穿防护服入境卡塔尔 全主力出征表明态度
2020年11月16日 16:57 国内足球综合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张昆龙 

  北京时间明天(17日)凌晨,北京中赫国安全队将搭乘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卡塔尔多哈,正式开启他们的本次亚冠赛季东亚区之旅。根据整体的安排,本次将有25名球员前往多哈,这其中就包括之前在苏州参赛的U23球员刘国博和文达,而包括伤号朴成以及两名小将马昆越和梁少文在内的这3人将不会随队出征。为了最大程度上保证本次旅途的安全,全队也要求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球队在抵达机场后也将发放全套的防护装备。

  由于国安已经进行了一场亚冠小组赛的争夺,因此这次的卡塔尔之旅,球队要比上海双雄晚2天到达,而球员们经过这短暂几天的休息调整后,又将迎来一段集中训练和比赛的时光。一天前,国安正式公布了亚冠的28人参赛名单,但细心的球迷很快发现,这其中肯定有人无法参加比赛,比如受伤的朴成,事实也证明,他目前正处于恢复期,肯定将会无缘本次争夺,同样将会缺席的,还有名单中另外两名小将梁少文和马昆越,虽然他们在本赛季球队的一线阵容名单中,但从赛季开始以来,他们却并未真正跟随一队进驻赛区训练和比赛,因此最终无缘亚冠也在情理之中。

  这样算来,前去亚冠的球员其实就是之前随队参加苏州赛区第二阶段的那25人,换言之,尽管月末还有足协杯的比赛,但是球队还是选择将一线队的几乎全部队员都带到了亚冠赛场,这也表明球队一种态度,那就是洲际比赛必须得到全方位的重视,除了确实因为伤病以及国家队征召而无缘比赛的那2名球员(朴成和巴坎布),其余的所有人都将随队一同前往多哈。

  除了名单备受期待之外,由于要远赴西亚地区,如果做好疫情的防控也是外界热议的焦点。对于国安来说,也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据了解,球队除了要求队员们要严格执行亚足联的规章制度之外,也提醒大家要把防疫这根弦紧绷起来,务必做好个人的防护,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同时为了最大程度保证队员们的安全,本次多哈之旅,球队也将为包括队员在内的每名出行人员准备全套的防护装备,其中就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等状态,所有的这些物品也将在队员抵达机场后再进行发放。

  至于何时穿戴防护装备的问题,俱乐部大概率也将效仿两支上海球队那样,在安全抵达多哈之后,于飞机上换上装备,再入境卡塔尔。据介绍,申花和上港两队在飞行过程中都佩戴口罩和防护面罩,飞机抵达后,全队在统一安排下更换全套的防护装备,虽然这一过程耗费了不少时间,但为了健康,所有人都积极配合,按照规定完成了这个必不可少的步骤。

  抵达多哈之后,球队将入住罗纳塔城市中心酒店,届时国安也将和其他三支中超球队完成汇合,据介绍,从这座酒店到四座球场的所需时间都将在30分钟之内,而在那里,等待国安的将会是13天内的5场比赛。亚冠,国安来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