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客场还想抢分 重整防线 次回合隐患不小

新加坡客场还想抢分 重整防线 次回合隐患不小
2024年03月25日 10:2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寒冰报道 首回合逼平世界排名高于自身68位的中国队,新加坡媒体和球迷欣喜若狂,现场超过2.8万球迷赛后也一直在欢呼。上次新加坡队在主场赛后享受欢呼而不是嘘声,还是2021年底东南亚杯半决赛,当时8人应战的新加坡2比4负于印尼,球迷对球员的自信和战斗精神感到满意,不断给予鼓励。

  不过这次新加坡媒体很快恢复了冷静,毕竟次回合主力中卫搭档陈汉玮和巴哈鲁丁停赛,还有主力后腰库马尔受伤。小仓勉教练要重组原本就表现不稳定的防线,这对于刚带给球迷惊喜的日本教练而言是更大挑战。

  小仓勉教练赛后表示对平局不甘心的乐观情绪,引起了球迷的普遍共鸣。甚至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都在新加坡足协的社媒主页点赞,并称赞新加坡队表现出了勇气和战斗精神。小仓勉在下半场的换人和对球员的鼓励,被当地媒体认为是逆转的关键。《亚洲新闻网》认为,在新加坡足球处于一个较长时期的低谷时,小仓勉从未停止鼓励球员,这非常重要。射入扳平球的替补中卫马勒表示,新加坡队目标是踢出精彩足球,重返作为东盟足球之王的黄金时代,甚至更进一步。

  新加坡《今日报新闻网》采访了新加坡超级联赛评论员、球迷,认为欣喜之余更应该冷静。新加坡联赛评论员库马尔对此非常认可,他认为一场比赛就扭转中新两队强弱比是不现实的,不过确实为球队和球迷重拾信心提供了良好的起点。

  库马尔的观点也是新加坡媒体的普遍倾向,主场的平局的确值得鼓励,但不应该对这个结果得意忘形。毕竟上半场新加坡队的防守问题,在不断失球时已经非常明显。对于小仓勉教练能否在未来让新加坡队进步明显,库马尔认为不能仅以一场比赛的结果评判。小仓勉的首秀的确让球队打出全新风格,不过还需要更多时间让球员找到团队感和对战术理解的统一性。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评论员莫汉表示,比赛带给新加坡球员的自信最重要。球员也表现出了应有的顽强,华裔中卫陈汉玮嘴唇受伤,赛后缝了15针。门将桑尼扑出了武磊关键的点球,后卫老将巴哈鲁丁和中场沙希兰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年轻球员之中,替补的马勒和哈莱斯·斯图尔特为球队注入了活力。球员获得的自信和比赛结果很重要,但这不意味着26日的客场比赛,球队可以继续以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作为参考。

  新加坡队已于23日上午启程飞往天津,备战周二对中国队的次回合比赛。这是36强赛新加坡队第2个客场比赛,去年11月在韩国0比5惨败,这次新加坡上下对能在天津拿分非常期待。但同时他们也非常清楚,相比首回合的种种优势,新加坡队想要在客场拿分会更艰难。首回合结束后,赢得媒体和球迷高度赞扬的小仓勉教练表示自己不是“魔术师”,但事在人为。相比首回合赛前,新加坡球员现在的信心更足了。

  新加坡媒体呼吁鱼尾狮军团保持冷静,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次回合在天津的比赛,球队的伤病和停赛问题将可能带来更大的困难。首回合的中场主力库马尔受伤,将缺席次回合比赛。此外,防线中后卫核心搭档陈汉玮和巴哈鲁丁因累积黄牌停赛,新加坡队将失去主力中卫组合和1名防守中场,防守必然需要做出调整。

  小仓勉教练选择临时补招球员,19岁的华裔中卫张家俊和24岁的淡滨尼流浪右后卫纳吉布入队。前者是新加坡U23国家队成员,参加了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和U23亚洲杯预选赛。不过U23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也门,张家俊失误被对手断球后传出直线球,还被也门前锋高速超越射入单刀球。这个低级失误让他半场结束就被换下,之后对关岛和越南队的比赛都枯坐板凳。

  尽管如此,作为新加坡U20和U22国青队主力,去年张家俊在幼狮队是主力中卫,这次也得到了小仓勉的破格提携。新加坡U23国青队主力纳吉布去年3月已在成年国家队完成首秀,但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去年6月,这是时隔9个月后再次入选。两人只是对防线的补充,无法替代陈汉玮和巴哈鲁丁的作用。次回合小仓勉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组建全新的中卫组合,让球队的防线尽可能保持稳定。

  新加坡队凡迪三兄弟的长兄伊尔凡,不出意外将占据1个主力中卫位置。去年3月因腘绳肌受伤落选大名单前,伊尔凡是新加坡队防线绝对主力。首回合主场替补陈汉玮的丹麦混血归化球员马勒,是伊尔凡搭档的首选,不仅因为他射入了扳平球,还因目前他的中卫国脚经验仅次于伊尔凡。去年9月从十字韧带重伤中伤愈回到国家队后,马勒改踢中卫,36强赛前两战都是首发打满全场。对韩国踢后腰,对泰国踢中卫,当时他就是搭档陈汉玮和巴哈鲁丁。

  后腰库马尔受伤,小仓勉也需要找到合适人选顶替。首回合替换库马尔的是威尔士混血球员哈莱斯·斯图尔特,他在下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不出意外将获得首发机会。但在进攻端,伊克桑·凡迪表现不佳,下半场就被狮城水手的老将沙瓦·安华换下。小仓勉预计将延续首回合效果不错的451,但哈伦领衔的后腰需要投入更多防守精力,改善首回合上半场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对于首秀“惊艳”的小仓勉教练而言,缺少3名主力的次回合才是真正的考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