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没夺冠很遗憾 打球比以前更专注这点挺好

丁俊晖:没夺冠很遗憾 打球比以前更专注这点挺好
2024年03月24日 2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战罢。10号种子、中国一哥丁俊晖虽然打出1杆破百和2杆50+并挽救1个赛点,但仍然以大比分4-10不敌打出2杆破百和5杆50+的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夺得个人本赛季第2个排名赛亚军。而继2019年英锦赛之后,长达4年零3个半月(1568天)的排名赛冠军荒也仍在继续。赛后,丁俊晖直言没能夺冠很遗憾。

  问:今天开局阶段是不是感觉压力挺大的?

  答:还好吧,没有感觉那么大的压力,属于正常的比赛压力的状态。比赛都会有压力但是今天没有那么多压力。第一盘红球没有处理好,打丢了留在袋口,给了对手机会。然后在最后有几盘球比较胶着,最终还是输掉了。那几局还是比较关键的,但还是没有什么压力,拿了机会上去打就是了。对手打得也不错,除了防守阶段,都在进攻,但他攻得比较凶一些。

  问: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您觉得整个比赛您的收获在哪方面?

  答:我觉得打球比之前更专注一些。能在比赛当中能打出自己想打出的球,这还是很少见的。感觉这方面做得挺好。

  问:您也提到,比赛结束之后会马上回到英国投入到其他比赛之中,会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

  答:希望保持状态,比赛一个接一个,没有太多的去思考的时间。还是要养精蓄锐准备下一个比赛,做好准备。

  问:没有拿到冠军遗憾吗?

  答:有。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