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战新加坡没有VAR 判罚将“以人为本”

国足客战新加坡没有VAR 判罚将“以人为本”
2024年03月20日 15:4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中国队将于3月21日晚8点半在客场迎战世预赛36强赛第3轮对手新加坡队。这是国足兵败2023亚洲杯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亦是新帅伊万科维奇率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对于球队世预赛的竞争具有战略意义。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带足“进攻武器”的中国队此役目标只有3分。

  在去年11月进行的36强赛前两轮角逐中,中国队先在客场以2比1取胜泰国队,接着在主场0比3完败韩国队,暂列C组第3。由于在第2轮中泰国队已取胜过新加坡队,因此从战略上来说,中国队必须在客场取胜新加坡队,并且在接下来主场对阵新、泰两队的比赛中都保证取胜,那么才能在小组竞争中压制这两个对手。

  19日晚,中国队前往距离中、新比赛场地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不远处的一块场地进行合练。由于此前在深圳集训期间,球队已经连续多日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因此考虑到新加坡气候比深圳更加湿热,且球员近期比较疲惫,教练组有意识地将训练量减小。不过19日的训练与前一天一样,依然持续了70分钟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后卫邓涵文、王振澳、前卫戴伟浚3人因身体原因,从训练开始就在场边跑圈,他们也因此缺席了全队的对抗训练。由于参加36强赛的各队每场比赛至多报名23名球员,因此他们3人有可能被排除在本场比赛报名名单之外。

  从伊万以往带队习惯及近期训练的情况看,中国队大概率主推“4后卫、菱形中场、双中锋”战阵。张玉宁、武磊很可能在锋线最前沿,至于其它两条线及门将位置的人选,基本都是参加此前两轮世预赛及亚洲杯小组赛的主力。不过,在边路快马刘彬彬因伤无缘入选本期国足的情况下,其俱乐部队友、归化边锋费南多有可能作为奇兵出现在球队进攻边路。

  值得注意的,亚足联为控制办赛成本,并没有安排VAR(视频助理裁判)设备介入36强赛的判罚工作,这意味着本阶段赛事各场比赛的判罚将“以人为本”。根据国际足联、亚足联的选派结果,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澳大利亚的肖恩·埃文斯。在此之前,他曾作为主裁执法过亚洲杯小组赛首轮阿曼队VS沙特队的比赛,并且在当场比赛中做出不止一次的争议判罚。对于该名裁判的执法特点,作为时任阿曼队主帅的伊万科维奇恐怕记忆犹新。此外,埃文斯还曾在中超联赛、亚冠比赛中多次执法过包括泰山、国安等多支中超球队的比赛。因此在这位惯于出牌的澳大利亚裁判面前,国足将士们还是要小心翼翼。

国足武磊张琳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