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客战新加坡全力争胜 按照困难的比赛去准备

伊万:客战新加坡全力争胜 按照困难的比赛去准备
2024年03月20日 14: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周报

  明晚,国足将在客战对阵世预赛36强赛对手新加坡队。在今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携队长张琳芃出席,他表示国足目标就是冲击世界杯,没有退路和选择。

  “感谢中国足协给我执教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打比赛,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和训练,球队调整了状态。”伊万科维奇希望能全力赢下比赛,“我们带着对新加坡队的最高敬意。我们看了新加坡队之前的三场比赛录像,世预赛对手都是有一定实力的,我们希望带着动力去争胜。”

  新上任的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仅带队十天。对于球队的备战情况,伊万表示:“我们过去十天的备战感到满意,队员对打法和战术有了充分理解,新人和老将都在全力备战。我们没有伤病困扰,艾克森已恢复。”这次回归国足名单的艾克森颇受争议,伊万认为艾克森即使没办法踢90分钟,他上场也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伊万强调:“在我丰富的执教生涯里,使用的阵型和战术是多种多样的。我的目标还是让球员踢出有感染力的比赛。现代足球对阵型的要求没那么严格,会根据球员的状况调整安排,让球队拿出足够的战斗力。

  “我们为适应现代足球的发展,要球队展现出凝聚力,三条线之间的距离要控制合理,这是基本的战术要求。关键是要坚持自己的理念,把战术要求在场上展现出来。”

  上任之初,伊万就表示要带领国足进入世界杯,发布会上伊万再次强调:“目标就是冲击世界杯。过去十年亚洲足球发展很快,现在有了8.5个名额,没有退路和选择,一定要全力冲击。”

  对手新加坡队世界排名仅为第157名。但伊万认为足球不存在真正的强队弱队,“我们尊重对手也尊重自己。排名不代表任何东西。我预计比赛会很困难,也和队员说了,按照困难的比赛去准备。”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张琳芃表示:“我们利用10天时间备战磨合,新教练来了之后,我们更好理解了他的技战术,这两天更多地是在适应新加坡的天气。新教练来了以后带来很多变化,比如技战术方面。变化更多是在球场之外,教练明确了我们的目标,那就是冲击世界杯,他给了我们自信,无论后卫还是前锋,都要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不管经历任何教练,作为球员还是要做好自己。教练给我们的要求都是最高标准。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