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阵容厚实底气足了:忘记超级杯 打出开门红

申花阵容厚实底气足了:忘记超级杯 打出开门红
2024年03月04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特约记者甘慧报道  “超级杯”夺冠之后,上海申花被看成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3月1日新赛季中超揭幕后的前两个比赛日,其他的夺冠热门球队山东泰山、上海海港、成都蓉城、北京国安等相继赢得了胜利,申花的首战不容有失。

  3月3日晚,虽然马莱莱、吴曦的进球先后被吹掉,不过新外援安德烈·路易斯的梅开二度,帮助申花在客场2比0战胜梅州客家,如愿取得2024赛季中超联赛的开门红。

  赛后,主教练斯卢茨基也是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本场比赛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中场休息时我和队员们反复强调,下半场比赛一定要把比赛的节奏继续提速。因为只有把比赛的节奏速度提升,我们才可以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困难和压力。特别在打入第一粒进球后,队员们对于场上局势的把控表现的非常好,我非常满意今天球队的表现。”

  申花出发前往梅州前,朱辰杰发起了低烧,他也因此缺席了训练。教练组与医疗组沟通后,决定让朱辰杰先留在上海观察。

  一天之后,朱辰杰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他也获得医疗组的允许,于第二天独自赶赴梅州。不过,由于朱辰杰抵达梅州已是晚上,未能赶上球队适应场地的训练。

  考虑到朱辰杰的身体情况,斯卢茨基并没有将他放入首发名单,双中卫的组合换成了蒋圣龙和金顺凯,朱辰杰在替补席待命。

  虽然这是蒋圣龙与金顺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但经过冬训期比赛的历练,尤其是“超级杯”的考验,金顺凯的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面对梅州客家5外援的首发阵容,蒋圣龙和金顺凯的组合还是非常稳健,并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

  通过对年轻队员的培养以及引援,申花本赛季的最大变化就是板凳十分厚实。与海港的“超级杯”,蒋圣龙、谢鹏飞、吴曦和高天意4大国脚都坐在替补席,有伤在身的戴伟浚未进入大名单。昨天与梅州客家的联赛首战,国脚朱辰杰、谢鹏飞、高天意、戴伟浚以及徐皓阳、曹赟定、汪海健等都在替补席上,这样的板凳厚度足以让球队充满底气。

  说起多名国脚替补,斯卢茨基表示,“今年联赛的外援名额有所增加,作为主教练我一定会在用满五个外援名额同时,还希望可以找到最好的方式去最大化地展现他们(国脚)的能力。今天的首发队员中可能国脚的占比较少,但是我相信站在辩证角度来说,今天首发的一些球员将来也许也能够成为国脚。”

  “超级杯”战胜同城对手夺冠之后,申花俱乐部强调最多的是心态。2月28日,俱乐部专门召集全队开会。比赛赢了,大家很开心,不过庆祝一晚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得意忘形,接下来应该去考虑和迎接后面的比赛,这是俱乐部高层特别给大家强调的。“超级杯因为是德比,大家才会赋予特殊的意义,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还不能算作赛季的开始。联赛就要开始了,路遥知马力,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才是真正的考验。”

  经过一个星期的“降温”,队员们在比赛中心态控制的非常不错。尽管球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客场战胜梅州客家,但是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申花踢得非常有耐心,即便是连续两粒进球都被判无效,队员都没有跟主裁过多理论。

  全场比赛,申花的射门数达到了22次,射正也高达8次,还有13个角球。全队通过持续不断的进攻,向对手的防线施加压力寻找机会。

  当上半时球队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之时,安德烈用高空轰炸为申花叩开了胜利之门。

  申花的首粒进球来自于两位新外援之间的连线。第48分钟,马纳法右路强行传中,安德烈在后点高高跃起,头球将球砸进大门。

  梅州客家为了挽回败局,失球之后不再囤兵防守,不过安德烈很快用第二粒进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局。第67分钟,马莱莱大力远射,程月磊扑球失误,安德烈机敏地门前补射再下一城,2比0战胜梅州客家。

  安德烈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外援,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梅开二度,这无疑是一个美妙的开始,也将帮助他更快地融入到球队之中。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能够进球非常高兴,也会帮助我很快地和队友们熟悉起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我和队友们的配合会越来越好。”

  上个赛季,申花都是马莱莱作为单箭头顶在前锋线。新赛季,随着安德烈的加盟,马莱莱不再孤单,他与安德烈搭档形成双前锋,给了对方的防线更大的压力。

  安德烈与马莱莱的特点还有一定的互补性,所以两人能够很好的协同作战。有了安德烈的牵制,吸引一部分防守力量后,马莱莱有了更大的空间。昨晚的比赛中,马莱莱虽然未能取得有效的进球,但他全场比赛获得了十余次的射门机会,这也是一个比较惊人的数据。

  2比0获胜之后,申花继续保持着对阵梅州客家不败的战绩。赛后,梅州客家队员廖均健谈到比赛,坦言球队与申花有差距,“我觉得我们和申花的差距,球员能力可能是一方面,比赛中我们失误比对方多一点,对方细节做的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