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轮不胜落到倒数第三 今年真得为保级而战了

河南五轮不胜落到倒数第三 今年真得为保级而战了
2023年05月06日 11:06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郑州报道 一场河南势要拿下的主场比赛,萨尔科祭出了手上可以用的所有牌,甚至不惜让伤病还没完全恢复的科维奇首发,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赢下国安,吞下了五轮不胜的苦果。如今中超五轮不胜的球队只剩下他们和浙江队(梅州客家四轮不胜,第五轮未赛),在今年外部条件极度不利的情况下,球队降低目标为保级而战已经是形势所迫。

  河南队再度回到主场,迎战同样在前四轮未尝胜绩的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从首发阵容可以看出来,萨尔科是想要在主场拿到新赛季的首胜的。在皮纳上轮红牌停赛的情况下,他依旧保障了三名外援首发。442的阵容,科维奇和冯伯元顶在了最前,迪力依米提则是来到了防守后腰位置上,阿德里安出任左边前卫。

  河南队航海体育场,一度有着魔鬼主场之称,就拿和北京国安近几年的交手情况来讲,自2017赛季7月份球队在航海体育场输球之后,北京国安每个赛季造访航体就以输球告退,且再也没有攻破过航体的球门。去年,河南队在赛会制结束之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也是迎战北京国安,当时球队是3比0战胜对手,保持着主场对对手的零封。

  从本场双方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两队在前四轮没有取得胜利,都是有原因的。能够攻到对手进攻三区的机会不多,河南在对手的控制之下,只能回收打反击。而从反击质量上来看,由于阿德里安的拉边,攻防转换的节奏做得并不是太好。

  科维奇首次和冯伯元搭档锋线,他的位置更接近二前锋,回撤拿球比较深,前场最有威胁点还是在黄紫昌身上。全场比赛河南最有威胁的进攻,就来自上半场黄紫昌的连续两次射门。

  前四轮比赛,河南最大且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就在于锋线无人可用。在防守端只有三个丢球,这也是他们一直以来保持非常好的部分。但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在进攻端创造出来的威胁并不比河南队多,只是在中场的控制上,要好于河南。但他们把握住了河南在防守端的失误,就一次机会,就打破了场上僵局。

  在那次丢球中,河南的左边后卫迪力穆拉提回收过多,留给对手太多的空间,与此同时前卫阿德里安和后腰都没有及时回撤,导致了这个丢球。从两人平时的位置来看,他们组成的左路攻防组合,显然都不是他们最熟悉的位置,自然也就成为了对手重点攻克的区域。

  虽然萨尔科换上了钟义浩让其他人回到适合的位置上,球队在进攻端也有起色,整体执行力也更加统一。但比分领先,且首胜在即的刺激之下,国安也是竭尽全力,三军用命,河南本就不够犀利的攻击力最终还是无法攻破客队的大门。

  如今没有拿到首胜的球队,就只剩下了河南队、梅州客家以及浙江队。河南从去年保六争四,到今年目前暂时落到了倒数第三,即便是在保留了大部分人员框架的基础之下,本赛季河南不得不降低目标,为保级而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