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杯首轮柯洁爆冷止步 中国11人晋级16强

衢州烂柯杯首轮柯洁爆冷止步 中国11人晋级16强
2023年05月05日 18:3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5日,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在浙江衢州开战;焦点战李钦诚不敌申真谞、柯洁爆冷不敌赖均辅、朴廷桓胜赵晨宇;首轮七场中韩大战,中国3-4韩国;四场中日对决,中国4-0日本。16强中,中国占11席、韩国5席。

  首轮柯洁内战台湾02年赖均辅,这也是双方首次在正式比赛交手。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便在棋盘左上大打出手,战火蔓延至左下,缓手补棋后黑棋局面小亏。随后右下黑棋出现死活问题,但白棋未能抓住要点,反倒使黑棋利用局部获利,此后一直是黑棋大优的局面。但优势心理下黑棋下行棋轻率留下隐患,最终被白棋反杀,补救无果后黑棋中盘认负。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首轮对战围甲队友李钦诚,李钦诚曾在16年的亚洲杯中战胜申真谞,并凭此升为九段。本局李钦诚执白对战申真谞。本局棋布局阶段白棋思路出彩,但在短暂把握主动的过程中未能抓住机会,在棋盘下方妥协渡过后陷入劣势,此后黑棋一直把控着局面,白棋没能再找到争胜的机会,最终中盘认负。

  赵晨宇迎战韩国等级分第二位的朴廷桓,双方对战记录赵晨宇3胜5负稍落后。本局棋赵晨宇执黑先行,布局阶段白棋便稍稍占优,随后上方的战斗中白棋获利很多,进一步扩大优势。左边的战斗中白棋处理失当,给到黑棋机会,但黑棋并未能抓住,错进错出间还是白棋将优势维持到了最后。

  其余焦点对决中,唐韦星不敌韩国等级分第三位的卞相壹、谢尔豪以一又四分之三的优势逆转日本领军人物井山裕太;丁浩、李维清、王星昊三位00后也分别击败对手晋级。

  首轮赛果详情:

  中韩大战七场:

  辜梓豪九段(中国)胜 韩昇周九段(韩国)

  李轩豪九段(中国)胜 元晟溱九段(韩国)

  唐韦星九段(中国)负 卞相壹九段(韩国)

  曹潇阳五段(中国)负 朴键昊六段(韩国)

  赵晨宇九段(中国)负 朴廷桓九段(韩国)

  李钦诚九段(中国)负 申真谞九段(韩国)

  陶欣然九段(中国)胜 姜东润九段(韩国)

  中日对决四场:

  谢尔豪九段(中国) 胜 井山裕太九段(日本)

  王星昊八段(中国) 胜 伊田笃史九段(日本)

  檀啸九段(中国) 胜 许家元九段(日本)

  连笑九段(中国) 胜 关航太郎九段(日本)

  中国内战两场:

  柯洁九段(中国)负 赖均辅八段(中国台湾)

  丁浩九段(中国)胜 许皓鋐九段(中国台湾)

  中国欧美两场:

  江维杰九段(中国)胜 阿里•贾巴林二段(欧洲)

  李维清九段(中国)胜 漆圣颐初段(北美)

  韩日战一场:

  安成浚九段(韩国)胜 余正麒八段(日本)

  第二轮对阵: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