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节日礼物!U20亚预赛中国姑娘首战6球大胜

最好的节日礼物!U20亚预赛中国姑娘首战6球大胜
2023年03月09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中国女足U20国家队在老挝万象举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首战中,以6比0比分击败菲律宾U20女足,朝决赛圈挺进。赛后中国女足U20国家队主教练王军表示:“因为菲律宾队招募了共计17名海外球员,在研究后我们布置了抓开局的思路,结果证明了我们方向的正确。”

  中国U20女足上半场第9分钟就由霍悦欣破门,良好的开局让“小玫瑰”们顺利掌控了比赛。随后,邹梦瑶和霍悦欣分别完成破门,以3比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卢佳玉、欧阳玉环和乔睿琪各进一球,将比分定为6比0。

  本次赛事是新一届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的首阶段赛事,共有28支球队参赛,分成8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头名将晋级到预选赛第二阶段。此次分组,中国U20女足的对手分别为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以及东道主老挝队。

  按照竞赛规程,8支晋级第二阶段的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球队晋级,再与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上届赛事的前三名球队日本队、朝鲜队和韩国队一同参加明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女足U20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

  女足U20国家队主教练王军曾经在2014年带领当时的中国女足U20队杀进过U20女足世界杯。目前女足国家队中王霜、肖裕仪、唐佳丽等人都出自那支U20队之中。

  此番再次带队参加女足U20亚洲杯,王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展现出亚洲青年女足的风貌,“同时希望球队能够打出精气神,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顺利完成既定的参赛任务。”

  中国队以6比0战胜菲律宾队之后,主教练王军总结说:“菲律宾队海外球员多,但也意味着她们的默契度可能会问题,我们对此高度重视,提前做了准备。今天最主要是抓好了开局,在第一个进球后,我们控制住了局面,球员们也更放松。”

  在被问到下一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准备时,王军表示:“下一场可能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破密集防守,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充分做好前场的进攻配合。”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心中的“女足精神”是:“轻而易举就能够获得你想要的,那就不叫奋斗。正因为要克服困难,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去做好。”对于女足U20国家队的“小玫瑰”们来说,6比0的开门红仅仅只是开始,庆祝最好的节日礼物的同时,也要警惕,还远未到可以放松的时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