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潜力新人王毅遗憾离队 球迷为何表示理解?

申花潜力新人王毅遗憾离队 球迷为何表示理解?
2023年02月24日 09:4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秦东颖

  目前,俱乐部的各项续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久事接手申花,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近期的一大热点是球员续约,24岁归化后卫王毅未能与申花达成续约,已加盟武汉三镇,一时引来球迷热议。

  2022赛季,王毅代表申花出场25次,首发22次,贡献2个进球,展现了带刀后卫的属性。同时,王毅也是一名多面手,两边后卫都可以踢,能给教练更多的选择。王毅上赛季抢断64次,排在联赛第四位,展现了他较强的防守能力。其优秀的拦截实力也是吸引三镇签约的原因之一。

  对于未能续约的原因,俱乐部方面回应,王毅合同于2022年年底到期,在经过与其经纪人数周的续约谈判中,双方就合同细节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分歧,未能与球员本人就续约达成一致。“任何一名年轻球员都是俱乐部的宝贵财富,但俱乐部也会综合考虑球队未来建队理念、球员薪酬结构、年轻球员培养等各方面因素。俱乐部将始终秉承球队利益第一的基本原则。”

  几句话不难看出,新东家入主后的新风气。即便上赛季王毅表现出色,但俱乐部综合考虑之后并未给某个球员开绿灯。对此,球迷也有两方看法,对俱乐部和球员都表示了理解。有球迷表示,“一人利益不能凌驾于俱乐部之上,走就走了吧。”也有的表示,“职业联赛球员流动很正常,这就是一份工作,老板给你降薪或者拖发工资你还会一直干吗?”

  24岁的王毅出生在意大利都灵,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王毅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示出足球天赋,因此受到意甲俱乐部尤文图斯的青睐。2010年,12岁的王毅与尤文图斯签约,加入尤文青年培训学院,还曾任尤文U14年龄梯队队长。2015年,他被选为意大利U17青年队,参加了三场比赛。

  由于受身体条件所限,王毅发展遇到瓶颈。2019年,王毅从意大利回到中国,寻求国内职业联赛的发展。王毅在申花试训时,其能力得到教练组的认可。2020年初,申花俱乐部为王毅办理了归化手续,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从最初的边缘球员,到去年成为球队主力,主教练吴金贵为年轻球员成长创造了条件,付出了心血,王毅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王毅与申花最终未能牵手,多少有些令人遗憾。但客观环境,也让久事在解决接手后的诸多事务时不得不有新的考量。据悉,在足协减薪的大背景下,申花俱乐部全新的薪资体系更理性。

  球员续约是俱乐部的重要工作,但时机关系,也给久事带来一定的困难。从上个赛季开始,申花就因为外援和外教的遗留欠薪问题,而遭到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转会的处罚。母公司绿地集团出现严重的财务状况,队中的欠薪问题也迟迟未能解决。久事集团在接手申花后,向俱乐部提供了5亿元资金。申花在解决球员欠薪问题的同时,队中多名球员的合同相继到期。在此情况下,已经有等不及的球员离开球队,中场大将钱杰给就以自由身加盟了浙江队。

  目前,俱乐部的各项续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对王毅来说,希望他能在新的环境有更好的表现。对申花来说,也需要内部挖潜,培养年轻球员,毕竟赛场上还是要靠成绩来说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