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巴索戈今年更全面了 申花全队都会为他加油

吴金贵:巴索戈今年更全面了 申花全队都会为他加油
2022年11月11日 11:1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程善、贾岩峰报道 由非洲雄狮足球传奇里戈贝特·宋执教的喀麦隆队公布了世界杯26人大名单,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巴索戈如愿入选。这也意味着,他将与山东泰山的孙准浩一道,成为中超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外援代表”。

  对于今年里戈贝特·宋上任后就再未入选非洲雄狮大名单的巴索戈而言,这当然算是他个人的胜利。毕竟,这也是27岁的巴索戈首次参加世界杯。5年前他虽然随队夺得非洲杯冠军并参加了俄罗斯联合会杯,但遗憾的是,他参加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颗粒无收,喀麦隆最终也无缘世界杯。

  在喀麦隆由西多夫和孔塞桑执教期间,巴索戈是绝对主力,先后参加了两届非洲杯和这次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年初非洲杯,他因状态不佳沦为替补,喀麦隆也在半决赛点球不敌埃及,最终获得季军。随后孔塞桑下课,曾在2017年执教喀麦隆国家队的里戈贝特·宋回归执教,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世预赛出线生死战时,宋弃用了巴索戈。喀麦隆最终侥幸依靠客场进球多晋级后,6月和9月国际比赛日巴索戈也都未能入选。所以这次巴索戈的入围,让喀麦隆媒体都大吃一惊。

  今年喀麦隆的5场比赛,巴索戈均未入选。喀麦隆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突出,6月在坦桑尼亚连对弱旅布隆迪都只能1球小胜。9月的韩国之旅,喀麦隆遭遇连败,先后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队,令埃托奥为首的足协和国内媒体大为不满。

  事实上,巴索戈在去年下半年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表现就不尽如人意,40强赛前5轮仅对最弱的马拉维梅开二度,还是替补出场,唯一首发是对科特迪瓦,结果球队1比2落败,他也没有任何表现,随后就彻底成为替补。年初非洲杯喀麦隆7场比赛他有2场枯坐板凳,半决赛替补出场也未能扭转局面。竞技价值很低的季军赛,巴索戈首发踢了54分钟依旧低迷。

  这次入围世界杯大名单,巴索戈大概率仍将在右边锋位置等待机会。世界杯预选赛和9月的热身赛,里戈贝特·宋在右边锋位置先后试用了维罗纳的洪拉和布伦特福德的姆拜乌莫,两人也将是世界杯上这个位置的首选。至于巴索戈,恐怕还得争取把握住替补出场的机会。

  整个2022年,中超中甲加起来百名外援中,只有两人入选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大名单。分别是来自山东鲁能的孙准浩和上海申花的巴索戈。孙准浩的入选并不让人惊讶,毕竟他的实力,他所在球队的表现都可以用稳定和中超顶级来形容,但这次入选,巴索戈显得幸运多了,甚至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这种“奇迹”带来的惊喜和荣耀感,属于巴索戈,也属于申花,甚至也属于处于低谷中的中超。

  在得知巴索戈入选了最终大名单以后,包括俱乐部管理层,主教练吴金贵在内的高层们,带着全体队员,共同祝贺巴索戈的入选。联赛还剩下十轮,对于巴索戈来说,这个时候他离开球队去征战,内心多少能从容一些,毕竟从保级分数上来说,球队已经拿到了,只看在经济层面能不能过关了,可这也是他无法决定的了。

  这个赛季巴索戈是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共同帮助的对象,任何一个外援处于被欠薪以及长期封闭的状态,都会有比较大的情绪和反感,从而影响比赛状态,但是巴索戈却似乎没有受到这两点的影响。申花管理层一直努力给他做思想工作,而主教练吴金贵也在对他的使用上,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想法:

  “巴索戈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对于我的战术有很高的执行力,经常作为场上唯一的外援前锋出场,他一定是对方防守队员重点防守的目标,对于他而言,进球压力是很大的,但如果把所有压力都放在他一个人身上,显然不符合现代足球战术潮流,也不现实。”

  “所以,我在这个赛季备战的时候,就对巴索戈有比较明确的要求,在有进球机会和被重重包夹的情况下,以及球队需要打反击或者对手反击我们的情况下,他该做出怎样的选择,以及队友们该怎么配合他。我觉得这点上他执行的非常好,而且我坚信他的主教练也是看到了巴索戈更为全面的作用,才在大名单里给他留下了位置,我认为他是配得上这个位置的,我们也祝贺他。”吴指导同时表示,申花全队都会关注巴索戈的比赛,“为他加油。”

  由于12日就要离开中国与球队在卡塔尔会合,因此巴索戈没有随队前往成都,而是留在上海,安静等待他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