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做好自己的事 没必要因对手被扣分而开心

李玮锋:做好自己的事 没必要因对手被扣分而开心
2022年11月07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11月8日(周二)下午3点半,广州城队将在武汉五环体育场客场挑战武汉长江队,这场同积15分球队间的较量,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大战。11月2日,广州城队从海口飞抵武汉,接连挑战武汉三镇和武汉长江。在与武汉长江的这场保级焦点大战开打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

  《足球》:李导你好,与武汉长江队的保级关键比赛就要开始了,球队现在备战得怎么样?

  李玮锋:现在教练组没有给球员特别大的压力,我觉得压力也没有必要给到球员,让他们正常准备就行了。当然,作为教练员来讲,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任何球队都这样,很正常。对于武汉长江队来说,也会有想法,人家在主场比赛,肯定想把比赛踢好,肯定也想赢球,这都很正常。所以说,我们的准备要更加充分一点,应该把每个该想到的细节、环节都想到并且做好。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该做的、该训练的内容其实都已经做完了,现在每天的训练只是再重复一遍,让每一个队员加深印象、加深记忆。

  足球有很多新的东西,但是也有很多东西实际上是在重复,做得好的我们坚持,还没有做到的地方需要在训练当中调整、改进,其实这都是在重复,包括在射门训练方面。

  11月5日,中国足协刚对武汉长江队进行了处罚,扣除了他们的联赛积分3分。队伍都了解这事情了吧?

  那天出了这新闻后,很多队员都在聊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虽然谈不上要降温,但我和球员们说,先别管人家扣分什么的,我们要先把自己的工作和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好比赛的准备。

  不是说人家被扣了3分,我们就多加了3分,扣人家的分数不是加给我们的,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广州城队还是广州队,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自己要做好自己的事,没必要因为对手被扣分什么的就开心。

  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又遇到了当年健力宝青年队时队友李金羽,只是现在你们的较量转移到了教练席上,这样的场景你们都很期待吧?

  健力宝青年队的队员们在球员时代都是非常优秀的,当年作为前锋的大羽非常优秀,一直都是中超的优秀射手,无论在山东鲁能队还是国家队,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转型也是非常成功的,带队伍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教练来讲,我们都是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对他的一些带队想法和思路,我也在观察、了解和学习。我觉得现在是给中生代教练员一个特别好的机会,能在教练位置上带领球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当年健力宝青年队一代,现在很多人都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了,包括李铁、郑斌、李金羽,郝伟,队伍带得都非常优秀。

  上一轮对阵武汉三镇的比赛,广州城队调整了阵容,这一场对长江队你希望带来哪些改变?

  联赛现在打到二十多轮了,队伍确实有一些伤病出现,比如我们的左边后卫宁安,在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对脚后受伤,今年剩下的比赛他很难继续完成了。球队在海口训练的时候,陈俊乐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停球时膝关节受伤,现在已经回到香港做了手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他也赶不上了。

  我们来到武汉的队员有25个。对武汉三镇的比赛,从场上的表现来讲还好,昨天我们拿到了这场比赛的报告,包括场上数据都让我感到欣慰,我们2004年出生的小队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好,比如左边后卫黄仡恺,还有后面上场的温永骏,我觉得都很好,不怯场,上场后都能把自己一些好的东西展示出来,这是让我很欣慰的。

  另一方面,在和武汉三镇的比赛中,吉列尔梅在受伤之前表现得非常好,后来换他下来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其实我一直和队员们讲,在我们队里没有分过谁是主力谁是替补,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现在到赛季结束我们还要打十几场比赛,基本上都是每四天一场比赛,这个时候就要看球队的板凳厚度了。对武汉三镇的比赛,我们有一些轮换,已经踢了七八场首发的队员,也得让他们调整休息一下,有的队员也要上场锻炼一下,争取让每一名队员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