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巴同城 阿根廷边锋从巴塞罗那直通上海海港

武巴同城 阿根廷边锋从巴塞罗那直通上海海港
2022年08月25日 13:52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寒冰报道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西班牙人正式官宣阿根廷边锋巴尔加斯加盟上海海港,他将来到中国与武磊再次成为队友。与西班牙媒体报道的一样,巴尔加斯的合同中附有未来二次转会时,西班牙人将拥有一定比例分成的条款。不过,转会费和具体分成比例均没有公开,德国转会市场将转会费标记为400万欧元。至此,上海海港完成了进攻端的全面补强。全新的“西班牙人”组合是否能彻底改变上海海港在中超前半程低迷的攻击力,还需时间证明。

  绰号“小猴子”的巴尔加斯身高只有1.68米,25岁的阿根廷边锋出身著名的萨斯菲尔德俱乐部,2016/17赛季中后程开始成为球队主力,当赛季出场16次攻入球,主要司职左边锋和前腰。2017/18赛季下半程他状态爆棚,9场阿甲4球9助攻,包括助攻队友击败豪门河床,以及对阵劲旅大学生和圣洛伦索上演传射。2018/19赛季虽然表现不佳但依旧入选了阿根廷的美洲杯阵容,只是始终没能得到出场机会。

  2019年夏,西班牙人以1050万欧元高价购入巴尔加斯,希望他能与武磊在左路形成双保险,为俱乐部三线作战储备战力。

  尽管巴尔加斯整个赛季33次出场交出5球7助攻的数据,最终还是未能站稳脚跟,12月脚踝受伤后就沦为替补,与武磊一道随西班牙人降级。2020/21赛季在西乙,他与武磊同病相怜,都不受主帅莫雷诺看重,他的出场时间甚至比武磊还少。整个赛季出场24次仅交出1次助攻,上赛季就被西班牙人租借到土超的阿达纳体育。

  不过,离开西班牙人后,巴尔加斯在土超找到了感觉,38场5球13助攻,几乎每2场就能参与1个进球,恢复了在阿甲的巅峰状态。在土超他对冠军特拉布宗体育,豪门加拉塔萨雷和贝西克塔斯都有助攻或进球,状态极佳。即便如此,巴尔加斯也没得到西班牙人新帅马丁内斯的认可。新赛季夏训开始就只能单独训练,被俱乐部彻底放弃。

  巴尔加斯考虑过返回阿根廷,但最终还是接受了上海海港的邀请,因为后者的薪资条件远好于阿甲联赛。

  身材矮小的巴尔加斯有一定速度优势,主打左边锋,但也能胜任右边锋、中锋和前腰,能力比较全面。西班牙人时代他主要是武磊的竞争对手,但也曾联袂搭档过。两人最著名合作,就是2019/2020赛季,武磊联赛攻破巴萨大门的进球——助攻正是来自于巴尔加斯。

  2020/21赛季欧联杯预选赛和小组赛,巴尔加斯也与武磊在锋线搭档,还曾分别司职左右边锋支援锋线。预选赛主场对卢塞恩,司职左边锋的巴尔加斯就率先助攻中锋位置的武磊进球。随后武磊投桃报李,对卢甘斯克黎明时助攻了在右边锋位子替补出场的巴尔加斯锁定胜局。小组赛对费伦瓦洛什,就是两人在锋线搭档巴尔加斯进球扳平比分。客战莫斯科中央陆军,则是分居两翼时巴尔加斯助攻武磊得分。

  在西班牙人,两人共事的两个赛季联袂较多,应该说有一定的默契。这次两人一道加盟上海海港,莱科在进攻端有了更多的选择。巴尔加斯擅长边路突破,武磊既可以在前锋位置与恩迪亚耶搭档,等待巴尔加斯输送的弹药,也可以在自己更熟悉的左边锋位置,让巴尔加斯换到右路,共同支援恩迪亚耶。甚至两人还可以一起出现在锋线,上半程莱科只有恩迪亚耶和保利尼奥可用的尴尬,将随着巴尔加斯和武磊的加盟彻底改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