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非常满意”的第一阶段 你给申花打几分?

吴金贵“非常满意”的第一阶段 你给申花打几分?
2022年07月13日 13:2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贾岩峰报道 2022赛季第一阶段的中超结束了,上海申花以6胜3平1负21分,进17球丢10球的表现,暂列积分榜第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上海德比中一胜一平拿到4分。这样的表现,对于被禁止引援,且基本单外援的申花来说实为不易。主帅吴金贵在第十轮赛后总结第一阶段表现时也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盘点第一阶段10场比赛结束申花的整体数据:球队进球最多的是朱建荣,5粒进球;传球最多的是小将朱辰杰495次,而关键传球和助攻最多的都是巴索戈,22次关键传球,3个助攻;拦截最多的也是朱辰杰,有22次,解围最多的则是毕津浩30次。在打进的17粒进球中,一共有9名球员有进球纪录,这对于申花来说,算是多点开花了。

  缺少超级外援的情况下,更多的球员承担起进球任务,虽然说有些分散没有强力前锋,但是凭借多点开花也让球队拿到了足够多的分数,而且申花的总进球数在中超球队进球榜单上也高居第四。

  申花的总射门次数为137次,中超球队总榜第3;射正57次,中超总榜第3;总传球次数为4238次,场均423.8次,中超排名第5;关键传球105次,中超第3;成功传球3363次,中超第5;传球成功率79%,中超第14;控球率场均50%,中超第8;拦截128次,中超第2。

  从这些数据来看,能够看到申花是一个靠传控,不断跑动,虽然传球成功率不高,但是好在够拼,靠不断防守拦截然后再不断持续进攻,攻守相对平衡的一支队伍。

  从球员个人表现来看,朱建荣体现了非常高的进球效率,17次射门,11次射正,5粒进球;王毅则占据了抢断榜的全中超第1名的位置,27次;汪海健则是第3名,23次;这说明申花的年轻球员在防守中积极主动;除此之外,申花球员在个人犯规榜上名次不高,吴曦的13次犯规已经排到了中超35位,却是申花第1;申花的门将马镇,总扑救次数为16次,在中超总榜上排名15,这说明申花防线整体表现不错,给门将也减压不少。

  本赛季,申花的第一任务是保级。根据以往联赛大多数情况下的保级分数规律,基本上能够拿到联赛比赛轮次×1分数的球队,都能完成保级。肯定也有例外,但大致上不会有太大偏差。而本赛季按计划34轮,即便不考虑如今几支垫底球队积分低得惊人的特殊情况,仅按场均1分的保级目标分数计算,那么10轮过后场均拿到2.1分的申花,显然属于超额完成任务了。“第一阶段平均一场2分,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吴金贵也对球队的首阶段给予了高度评价。

  申花能够在首阶段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同赛区几支低分对手的阵容较弱不无关系,但球员的努力和教练组的付出更是不容质疑。与此同时,吴金贵还代表球队对大连赛区做了特别致谢,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被集中隔离许久,整个队伍精神和士气上都出现严重危机的时候,是大连这座城市,这个赛区给予了球队及时的帮助和接纳。

  吴金贵表示:“在球队备战困难的情况下,大连方面和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勇敢地接纳了我们。来到大连以后,我们得到了大连方面非常周到的接待和服务。从住宿,训练场地各方面大连给予非常好的待遇,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也感谢所有酒店工作人员与来到赛场为球队服务的工作人员。同时要感谢裁判员和组织方面在困难的情况下对赛事的组织。”不少申花球员们也告诉记者,在大连赛区比赛的确有主场的感觉。

  由于第二阶段拟恢复主客场制,以及开赛时间后延,因此申花队计划给全队放假5天,7月18日全队重新集结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球队自从年初集结后,由于疫情的原因,一直到第一阶段打完都没有跟家人团聚过,所以这难得的5天假期,球员们可以跟家人好好聚聚。

  申花就地放假,球员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各自回家,而原本俱乐部是要继续包机从大连到海口的,但是现在计划调整了,大部队集体回上海的航班也遇到了被取消,只要再度改签。俱乐部强调大家在假期一定要遵守防疫政策,随时向队内报备行程。

  申花的国脚们则不能休息,要到国家队报到。而已经入选了一线队大名单的何龙海和朱越,极有可能随U21国家队奔赴克罗地亚参加长期海外拉练集训,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那么意味着申花还要重新提拔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且不说是否免除U23,对于目前的申花来说,更新换代培养更多新人,是势在必行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