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红眼眶&喊破喉咙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暂保帅位

哭红眼眶&喊破喉咙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暂保帅位
2021年10月13日 11:37 《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从我当上国家队主帅,每场比赛后都是个十字路口,今天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扩音器,也没有麦克风,森保一两手搭在嘴旁,用尽全身力气向看台上的球迷喊道。回到主场,日本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2比1击败澳大利亚——森保一又一次暂时保住了他的帅位。但对他考验,还远未到结束之时。

  客场一球负于沙特,柴崎岳一脚致命回传,让日本队倒在了吉达的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这又是一场令日本足坛地动山摇的败仗,绝大多数日本媒体都判断,自家球队的出线形势亮起了“黄灯”,而许许多多的日本球迷也再次喊起了“森保下课”的口号,这一话题同时也再次登上社交网站的热搜榜。

  原本预计一帆风顺的12强赛,日本队在前3轮只拿到1胜2负只拿出成绩单,连出线资格都岌岌可危,场上表现更是不尽人意,多家日媒也不得不开始挑选他的继任者,包括墨西哥国奥前主帅海梅·洛萨诺以及FC东京土帅长谷川健太等等,虽有刚刚获得理事会全票支持、连任到2022年到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的支持,但森保一这一次,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下课的压力。

  失利虽然苦涩,但也由不得他们蹉跎,日本队在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踢完和沙特的比赛后立即奔赴机场,搭乘包机返回日本,并在日本时间8月深夜抵达了位处千叶县的国家队基地,开始备战与澳大利亚的第四轮。

  几天训练下,日本队的氛围是肃杀的,队里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也身处悬崖边,面对袋鼠军团这个三分必须得拿下。“现在这个情况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没有人能拯救我们,我们只能靠自己走出这个泥潭”,队长吉田麻也说道。

  对阵组内强手澳大利亚,森保一也终于改动了他万年不变的451阵型,针对袋鼠军团高强度对抗变阵433,派出多一名后腰力拼中场,今年转会葡超圣克拉拉的后腰守田英正,得到首发出场机会,上一场犯下大错的柴崎岳坐在板凳席,取而代之的是本届日本国奥的指挥官田中碧,另外在攻击线上,边锋伊东纯也火线复出,搭档大迫勇也和南野拓实组成三叉戟,伊东纯也是目前日本队阵中,唯一一名纯边锋球员,森保一希望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像对阵国足时送出助攻一样,再度激活日本队攻击线。

  开场前,当日本国歌奏响时,森保一哭红了眼眶,“每次国家队比赛奏国歌时,我都特别激动和自豪,特别是今天回到主场看到这么多球迷,看到他们都在支持我们,自己没能忍住。

  比赛一开始,此前两届12强赛都分在同组的两队,已毋须太多试探,迅速就进入了高强度白刃战,森保一派出的3中场也发挥出了效果,大大增强球队拼抢强度,比赛来到第8分钟,南野拓实右路送出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田中碧得球,冷静抽射打破僵局。

  开了一个好局的日本队,来到半场结束前被对手扳平比分,守田英正禁区前铲倒对手,卡塔尔籍主裁贾西姆先是判罚点球,随后经VAR介入后改判禁区线上的定位球,而澳大利亚队由赫鲁斯蒂奇操刀,直接射门洞穿了权田修一的十指关。

  易边再战,森保一先后调兵遣将,力求再将比分超出,他的换人也得到了回报,来到比赛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前锋浅野拓磨左路一脚吊射,皮球击中门框弹到比伊奇入网,日本队也得以凭借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拿到梦寐以求的三分,进球之后全队围在浅野拓磨身边庆祝的场景,就犹如他们夺冠一般。

  浅野拓磨赛后说道:“今天这场胜利,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动力和希望,我们肯定不会自满,我们的目标是打入正赛”,过去执教广岛三箭,森保一就已重点培养自家青训出产的浅野拓磨,如今正是自己的爱徒,在悬崖边上拉了自己一把,也算是自己种树,自己乘凉。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12强赛也是浅野拓磨的一锤定音,帮助日本队在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

  主场拿到三分,熬过至暗时刻的森保一,赛后特意来到埼玉2002足球场的看台前,感谢球迷的支持,他喊道:“今天最后那球是球迷们打进的,接下来还有苦战在前面等着我们,我们一起拼命,一起去踢世界杯。”

  日本队将在11月的12强赛第5和6轮迎来越南队和阿曼队的挑战,下两个“必须要拿3分”,他们还能做到吗?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