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国华:番金莲改嫁--球队和足校怎么办?谁也不知道

白国华:番金莲改嫁--球队和足校怎么办?谁也不知道
2021年08月27日 15:2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白国华  公众号

  那是2020年的4月16日。

  广州市番禺区的石兴大道锣鼓喧天,红旗招展,这应该是此地有史以来最热闹的时刻了。

  恒大专业足球场终于开工了。

  11点,许家印和广州市ZF官员以及建设单位的代表一起,推动启动杆。霎时间,数百台泥头车喇叭轰鸣,散发着柴油味儿的挖掘机已经在开挖地基了。

  许教授和恒大没有浪费一秒,因为他们已经等了许多年

  壹 我的朋友,新华社记者王浩明那几天心潮澎湃,在他的公众号写了一篇文章《八年一觉荷花梦》。

  “‘这个设计,多看几次,似乎也没那么丑了。

  在广州番禺谢村的一家煲仔饭,丰老师一手擎着iphone,另一只手支着筷子扒了一口腊肠饭,自言自语的说道。股神龙老师和朝老师,新晋当爹的云老师,创业网红潘老师,青春不改廖老师,英俊潇洒高老师和敬业先锋吉老师,都挤在这个村口小店里。这可是久违的场景。可惜斌老师已经弃暗投明,拥抱光芒万丈的科技产业了。3分钟车程外的兴业大道西,数百台挖掘机正在轰鸣,一朵“荷花”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在这里开放。而中国迪马济奥白老师,则早已踩着自行车兀自飞奔回家——两年后,他再也不用驱车一小时到天河,担心稿费付不起油费,而是可以踩着自行车看球了。

  这个中国迪马济奥白老师”,那就是我了。

  我那天在朋友圈写了这么一段:“恒大和广州市的领导还是心疼我,知道我年龄越来越大了,采访会力不从心,所以特意把十万人的新球场修建在我家附近,这份好意,我心领了。”

  但我想不到,不到半年以后,我从《足球》报辞职。

  也想不到,不到一年半以后,“番金莲”改嫁。

  我开车经常会从正在动工的球场经过,本来有一块牌子:距离竣工时间还有XXX天,我眼看着百位数从543,然后在某一天惊奇地发现,这个牌子,不见了……

  贰  坐落在番禺的这座外观酷似一朵金色莲花的十万人专业足球场,(所以被戏称为“番金莲”)将会被广州城投集团接手,对于这座球场本身来说,未必是坏事。

  恒大集团正处多事之秋(关于恒大集团的情况,大家可以多看看财经报道,我这里就不啰嗦了),当初朝思暮想的专业球场,现在如骨梗喉,毕竟从拿地到建设到开发,这是一个接近200亿的大项目。

  而对于广州市ZF来说,这个项目从拍地到开工也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就此烂尾,也不好交差……

  城投集团会打包接手恒大球场这个项目,第一步,就是要算账。

  算好账,“番金莲”就会正式改嫁。

  不过,城投集团能接手的,也只有球场。我把恒大的足球业务概括为三块:第一,球队;第二,球场;第三,恒大足校。

  球场有人接手,是好事,但球队和足校怎么办?谁也不知道。

  过去11年花了160个亿打造的冠军之师,也终于开始面临生存危机;

  每年还在投入十多亿的恒大足校,也不知道是否能继续坚持;

  花了七八个亿搞定的归化球员,此刻已经跟随国家队抵达卡塔尔多哈,即将征战12强赛。

  尘归尘,土归土,一切皆有定数。

     2013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那场比赛的票价,恒大定价:最低400,最高8000

  网上购票一开始,8000元的VVIP票被秒杀。

  那场比赛的票房总收入超过5000万元。

  恒大的人很懊恼,习惯了暴利的房地产,在那一刻都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保守了。

  就是从那一场比赛,拥有一个最大的、最华丽的专业足球场成为了许教授的一个梦想。

  多年以后,这个梦想即将实现,但碰杯以后,听到的却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阿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