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大战必有一伤?国安申花有可能都获争冠组名额

京沪大战必有一伤?国安申花有可能都获争冠组名额
2021年08月13日 12:34 《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陈伟报道苏州赛区争四“三国杀”:河北、国安、申花本轮均获得了胜利,让小组前四归属的悬念保留到了15日,三队将要争夺最后两个争冠组的名额。21分的国安将与22分的申花进行一场关键赛事,申花战平即可获得争冠组名额,国安则要争取胜利。当然,如果武汉队能够阻击河北,两队仍有一起出现在争冠组之中的可能,但无论是申花还是国安,都希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为了保证公平,最后一轮的这两场也将同时开始。

   

  池忠国和于洋无法出战,比利奇手底下可以调用的兵力越来越少,他在后防线上再一次做出大胆安排,让刘欢打起了左中后卫。

  由于早些时候河北爆冷击败海港,因此对阵亚泰一战,对于国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利奇没有在首发阵容上打出手中所有的牌,在最为重要的中场位置上,他派出了朴成首发, 把张稀哲放在了替补席。朴成和张稀哲同时首发,肯定会加强国安中场的掌控力,但朴成的体能难以支撑全场,比利奇只能省着用。下半场用张稀哲替换朴成,在特殊情况下,比利奇只能“田忌赛马”。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幸运女神降临,巴坎布的射门击中了横梁,皮球又高又飘,并没有飞向球网,而是鬼使神差地回到了界内,门前的张玉宁出现在了最该出现的位置,完成了重要的一次头球。

  张玉宁在第一阶段复赛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办法进球,虽然机会总是出现在他身前,但却始终无法把握,这让这位国家队的中锋苦恼不已。好在,勤勉的他,在最关键的比赛中,用进球拯救了球队,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国安进球后不久,亚泰扳平比分,把国安再度逼到绝境。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张玉宁在门线上接到于大宝的助攻,完成了绝杀。

  “每场比赛之后,我都告诉他(张玉宁),你是全队最好的球员之一。很显然,他确实是。他能创造点球,能组织进攻,能助攻,也能破门得分。他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勤奋,就他的能力和努力来说,他配得上这些进球。张玉宁是个最好的例子——当你足够自信,成功就会到来。”赛后,比利奇点名表扬了张玉宁。

  赢下亚泰,国安在积分榜依旧排名第五,15日的比赛,国安将与申花直接对话。“最后一场比赛,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当然,我也知道申花和国安之间的比赛是比较特殊的比赛。目前的情况让这种特殊性变得更大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这场关键的比赛。”比利奇说。

  上半程的比赛,申花3比1击败了津门虎,也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申花迎来了四轮不胜,输给亚泰之后,申花的主教练崔康熙请辞,领队毛毅军成为球队的代理教练。上轮比赛,申花4比2击败大连人,国安输给了津门虎,申花成功反超国安,挤进了苏州赛区前四。

  再次对阵津门虎,申花全力争胜,为的就是在最后一轮对阵国安之时能够占据有利位置。

  此役,申花四外援先发,分别是巴索戈、阿德里安、莫雷诺和约尼奇,曹赟定和彭欣力顶替了上轮先发的朱宝杰和吴曦。很长一段时间,比赛处于胶着状态,两队的逼抢都很到位,并没有特别好的射门机会。0比0,双方易边再战。津门虎队员禁区内手球,申花获得了点球,阿德里安一蹴而就,申花1比0领先。其后双方各有一些机会,但均未能把握。

  上轮比赛,津门虎击败了国安,令申花有了在积分榜上反超国安的机会。对于这个对手,进球功臣阿德里安说,“津门虎相比上一次对阵时已经变得更好,这场胜利的确不简单。”

  申花赢球,国安也赢了亚泰,双方的积分差距仍然是1分。最后一轮,两队相遇,谁取胜,谁就能杀进争冠组。申花较为有利的是,战平国安也足以使他们拿到争冠组名额,而国安若是打平则要指望武汉赢下河北队。

  谈及下一场比赛,毛毅军表示:“国安赢球使我们和他们的比赛变成最后的决战,这也是我们已经预料到的。我之前就告诉队员,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场场都要打好。一场一场来,坚持到最后一场,努力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当然,还有可能是两队都能获得争冠组名额,但那必须是以河北队在15日输给武汉队为前提,那么河北队的积分将停留在22分,在此基础上,申花与国安战平,申花23分,国安22分与河北同分,但相互交战,国安1胜1平;若申花输给国安,申花仍是22分,国安24分,申花与河北同分,相互交战,两队两回合都是战平,净胜球申花目前是+6,河北队是+1,申花也能以净胜球优势压过河北。

  面对密集的赛程和炎热的天气,队员年龄偏大的申花有困扰,体能上如何调节是一个问题,阿德里安赛后说:“我们每次赛后都会看数据统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们没有下降,但三天一场的赛程,还是会影响球队。”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申花国安河北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