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还有多少机会争冠?比利奇毛毅军谁水平高?

国安还有多少机会争冠?比利奇毛毅军谁水平高?
2021年08月13日 10:5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主场君 北京主场 公众号

  最后时刻,王子铭进球被吹,接着张玉宁又再次入球,终于把国安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也让国安保持了继续‘争冠’的希望。

  |王子铭进球被吹 张玉宁卷土重来

  看得出来,球员是真拼了,以至于王子铭进球后脱衣庆祝,他被压抑了太久,球队也被压制了太久。

  这场比赛的同时,申花赢了天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河北则爆冷击败了上港,这样下来,国安和申花、河北之间仍有差距。

  现在,申花和河北都是22分,国安21分,下一场比赛的京沪大战将异常重要,比赛也势必将更加惨烈。

  河北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武汉,武汉已经确定进入保级组,不过他们也不一定就会放弃这场比赛,因为今年联赛的第一阶段积分会带入第二阶段的。

  武汉至今只赢了一场球,想指望他们赢下河北有一定的难度,但打平河北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赛季初的比赛双方就打成了1比1。

  如果武汉和河北打平,河北的积分就是23分,国安必须赢下申花,积分达到24分,而申花停留在22分,那么申花将进入保级组。

  如果武汉和河北打平,国安和申花也打平,那么申花和武汉都是23分,国安22分,就必须要‘保级’。

  如果国安输球,当然一切都是枉然了。

  加入河北输给了武汉,国安打平申花,这个时候河北是22分,申花23分,国安也是22分,国安的结果如何呢?

  根据中超联赛的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净胜球,河北和国安目前的净胜球都是+1,如果河北输球,国安打平,那么国安的净胜球肯定会超过河北,那么国安晋级。

  也就是说,下一场同申花的比赛,如果国安赢,国安铁定进入争冠组,如果国安输,铁定进入保级组,如果打平就要看河北和武汉比赛的脸色

  在打平的情况下,如果河北输给武汉,国安晋级,如果河北没有输给武汉,河北晋级。

  从概率的角度来说,国安进入争冠组的概率是小于50%的。当然,这只是数学算法,关键的还是最后一场比赛。

  对国安来说,最后这一场比赛中,高天意累计4张黄牌将无法出场,U23球员是用何朕宇还是柏杨,都将是个考验。于洋和池忠国本场比赛停赛,下一场比赛,池忠国可以回来,但于洋的肋骨旧伤复发,是否能踢还要看情况,以于洋的个性,他肯定是希望能够坚持的。

  从这场比赛来看,刘欢踢左中卫效果比柏杨好,如果于洋打不了,那国安的后防线可能会沿用今天的阵容。中场高天意不能出场,国安可能会使用池忠国搭档张稀哲或者朴成,前场还是使用三前锋,何朕宇可能会替下王子铭。

  从成绩的角度来说,球员肯定会拼尽全力,但从实力上来看,国安和申花的差距仍然存在。最大的差距在于主教练,比利奇目前仍旧在‘瞎胡闹’的阶段,攻防两端毫无任何技战术可言。不过,申花也换了教练,崔康熙下课后,毛毅军帮助球队止住了颓势,到底比利奇和毛毅军谁的水平更高,下一场比赛就能见分晓。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国安如果进入争冠组,将可能是8支球队中积分最低或者倒数第二低的,国安目前已经落后山东12分,有4场球的差距,落后亚冠区也有5分。基本上说,争冠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而如果国安进入保级区,国安将是保级区里积分最高的,比积分最低的青岛和大连多了14分,保级是肯定无忧的。

  因此可以说,国安今年第二阶段的比赛,很可能会早早进入到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境地。

  那么有一个选择就是,你希望国安进入争冠组还是保级组呢?

  |部分图片/Google

  - END -

国安比利奇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