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和武汉七轮依旧不胜 为啥捅不破那层窗户纸!

沧州和武汉七轮依旧不胜 为啥捅不破那层窗户纸!
2021年07月23日 14:26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7轮战罢,仅有的两支不胜球队,除了年初起死回生的沧州,还有前年的黑马武汉。

  7月21日,沧州0比2不敌山东,7轮不胜。一天后,武汉对阵大连人,4外援出战,而对手只有单外援,还坐在板凳上,这本是他们捅破窗户纸,赢得首胜的最佳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是1比1,同样7轮不胜。

  沧州和武汉究竟该怎么办?他们何时才能捅破首胜这层窗户纸呢?

  两队不赢球的背后,有着很多“玄妙”的东西。

  沧州方面,第6轮打深足,第22分钟进球,然后球队众志成城防守,眼看就要迎来首胜,结果最后10分钟崩盘——这样的比赛,对士气的打击可想而知。而到了和泰山队的比赛时,泰山队前40分钟四平八稳,沧州也极有耐心,但泰山突然换人及改变节奏,瞬间就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下半场刚刚开场一分钟,立足未稳的沧州又被打进一球,两球落后的情况,沧州球员基本也就放弃了。

  武汉方面同样如此,上一轮对阵海港,球队非常顽强,0比0逼平领头羊,这样的表现,足以提振士气和信心,但到了第7轮,4外援首发对阵全华班首发的大连人,开场不久就丢了一球,随后武汉玩了命,但单打独斗较多,心态也略显急躁,虽然创造了一些机会,却没能把握住,埃弗拉甚至单刀都丢了。

  往前看更有意思,沧州第1轮对青岛狂轰乱炸,把握机会能力但凡稍强一些,都能打一个大比分,但结果却是输了球;对阵问题严重的重庆,开场不到20分钟就2比0领先,但对手一发力,沧州直接崩盘,最后到手的只有1分。武汉呢?对阵申花1比0领先,然后姆比亚送点;随后打国安,开场姆比亚送点;到了和津门虎的比赛,似乎窗户纸可以轻松捅破了,却出现了姆比亚开场就被红牌罚下的一幕。

  两队前7轮,基本是喝凉水都塞牙,倒霉透顶。

  而这些奇怪的丢球或者失误的背后,反映的基本事实是球队的心态问题——压力下的急躁心态及越来越不自信、患得患失、互不信任。

  要命的是,这样的心态下,想走出来并不容易。2016年的山东和2017年的苏宁,当时实力足够强大吧,似乎遇到困难可以轻松解决,然而,球队连续不胜后,士气越来越低落,进而出现了各种莫名失误和丢球,一直在保级区挣扎。

  这种心态,其实是慢慢积累的,导致球队出现问题的更深层次原因能否解决,很关键。实际上,在过去两个多月的间歇期里,两家俱乐部和球队都在努力解决前5轮暴露出来的问题,只是,随着连续2轮不胜,现在的他们,不得不面对更大压力,以及更复杂的心态问题。

  下一轮,沧州对阵青岛,武汉对阵河北,理论上都是不错的机会,毕竟,两个对手都存在不小的场外困局,而且他们的轮换阵容也存在不足,但还是那句话,要想赢球,首先得战胜自己,其次才是战胜对手。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