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要考虑轮换:事不可为 就果断撤下两外援

青岛队要考虑轮换:事不可为 就果断撤下两外援
2021年07月22日 12:46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0比6,广州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完全被广州队带领节奏的青岛队,成为了对方大胜的“背景板”。

  和上一场对阵河南嵩山龙门相比,青岛队在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中轮换了多名球员,外援拉多尼奇和亚历山德里尼继续首发,但中前场的其他3名球员都进行了轮换,麦麦提阿卜杜拉、季晓宣、胡家笠替换了高翔(高翔首发但改变了位置)、周俊辰和吕鹏。同时,后防线也进行了更换,除了门将刘震理,后防线上的4名球员邹正、刘健、刘佳燊和王伟,更换为杨宇、姜卫鹏、栗鹏和高翔。

  青岛队更换了6名球员,如果从位置上看,则是更换了7个位置的球员(高翔改变了位置),后防更是一条全新的防线。

  青岛队在开场之后打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广州队进球之前,麦麦提阿卜杜拉获得一次得分机会,当时青岛队送出精准的直塞球,麦麦提阿卜杜拉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推射被刘殿座阻挡;在高拉特帮助广州队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青岛队又连续获得两次破门的机会,但栗鹏和亚历山德里尼的射门均被刘殿座扑救。

  在此之后,场上节奏慢慢被广州队完全带领,青岛队已经失去了自己的节奏,第33分钟,艾克森禁区前沿远射破门,这个丢球青岛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防守球员没有失位,但却没有进行有效的封堵;第39分钟,广州队流畅的配合破门;第42分钟,廖力生任意球世界波破门。

  下半场开场,青岛队换下了拉多尼奇和亚历山德里尼,这样的举动,意味着青岛队基本放弃了比赛,广州的节奏有所放缓,但仍旧打进了第5个和第6个进球:久违的洛国富也头球破门,最后则是韦世豪反越位射门,杨立瑜补射。

  应该说,这场比赛,青岛队虽然在进攻方面一度有不错的表现,但全新的阵容在防守方面出现了不小的问题。

  目前来看,青岛队的人员配置确实是单薄了一些,虽然球队也可以排出两套看似差别不大的阵容,但球队的第二套阵容的稳定性明显不足,其中,三名外援波波维奇、乌尔维斯塔德和武科维奇不能参赛,对青岛队也有很大的影响,这导致青岛队的中场控制以及防线都受到了较大的恶影响。

  和广州队的比赛,青岛队肯定不想放弃,否则他们也不会选择拉多尼奇和亚历山德里尼同时首发出场,但26天打9场比赛,青岛队也需要考虑轮换问题,在发现事不可为的时候,青岛队果断地选择换下拉多尼奇和亚历山德里尼,目的是为了更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此外,青岛队目前的情况较为困难,此前出现了欠薪的情况,不过消息显示,在球队进驻赛区之前,俱乐部还是发放了部分工资奖金。

  青岛队是在2019赛季冲超的,当时青岛市方面联系了多家重量级企业给予支持,资金到位情况也不错,2020赛季,支持力度也不小,2020赛季的情况也比较稳定,但是,进入2021赛季,青岛队得到的支持力度大幅度减少,资金到位情况颇为糟糕。

  对于青岛队而言,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一劳永逸的最佳办法,不过目前青岛的情况,推动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困难非常大,但是,这确实一条必要的道路,需要时间。

  青岛队下一场比赛对阵的是沧州雄狮,经过本轮的调整之后,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可以回归参赛,此外,对阵广州队时踢了半场的拉多尼奇和亚历山德里尼肯定也是主力人选。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