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夺澳超MVP+助攻王!38岁前恒大天王迪亚曼蒂又炸了

连夺澳超MVP+助攻王!38岁前恒大天王迪亚曼蒂又炸了
2021年07月02日 18: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过往在恒大的辉煌岁月中,有不少欧洲球星外援来过广州效力,虽然相比于南美外援,他们的表现并没有那么抢眼,但至少在某段时间内,还是用其能力征服中国球迷,其中前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就是其一。但没想到如今38岁的他,还依旧效力于亚洲的顶级联赛中。

  在6月底结束的澳超联赛上,效力于西部联的迪亚曼蒂以赛季9次助攻,拿到了联赛助攻王的奖项,而上赛季他已经拿到联赛的MVP,也就是说加盟球队短短两年,他就彻底征服澳超。

  虽然本赛季西部联在澳超的成绩一般仅位列第十名,但迪亚曼蒂还是体现出了队长核心的作用,除了9次助攻外也有1个进球,球队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进球都和他有关,在这样的年龄还有如此表现实在不易。至于上赛季他拿到联赛MVP时,表现就更加优异,当时他打进8球7助攻,将一支联赛新军带到了前三的位置,可惜后来的季后赛成绩出现波动,所以未能取得亚冠席位。

  对于这名意大利老将,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依旧有感情,在2014年他以意大利现役国脚的身份加盟恒大,当时里皮引进他的目的就是填补孔卡的空缺。他在天体的首秀也十分惊艳,首场比赛就梅开二度帮助恒大4-2逆转战胜对手。可惜好的开局并不代表有好的结尾,那个赛季他在中超出场24次仅打进4球和贡献9个助攻。

  随后里皮离任迪亚曼蒂也得不到重用,开始被不断外租,那几年他先后效力过意甲和英超多支球队,直到2019年去到澳超加盟新组建的西部联。当时他原本只签了一年的合同,可能也开始为退役做打算,但没想到第一个赛季就拿到MVP,球队也马上与他再续约两年,如今第二年也拿到了助攻王,或许这些连续的意外收获,会让意大利人想再延续职业生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