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赛-中国男篮负希腊 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

落选赛-中国男篮负希腊 彻底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02日 09: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早晨,以80比105不敌希腊男篮的中国男篮,在东京奥运会落选赛遭遇两连败,从而彻底与东京奥运会无缘,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84年亮相奥运会以来,第一次无缘奥运会。

  本场比赛,胡明轩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犯满离场的周琦拿下15分,吴前一改上一场的颓势贡献14分,他们也是中国男篮仅有的三位得分上双的球员,周鹏和张镇麟分别拿到7分。希腊男篮方面,拉伦扎基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卡拉西斯贡献7分8次助攻。

  由于中国男篮和希腊之前都不敌加拿大,因此,本场比赛获胜的一方将携手加拿大晋级随后的淘汰赛、继续争夺维多利亚赛区仅有的一张奥运入场券。不过,比赛一开场就取得领先的希腊,半场结束时已经取得20分的领先。

  随后的时间,希腊几乎一直维护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比赛开场不久,徐杰的三分球曾经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追至64比79,但希腊随即重新稳住局面,比赛也就此早早丧失悬念。

  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就此提前结束此次奥运落选赛之旅,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连续参加9届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之前曾经三次在奥运会赛场取得第8名的成绩。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