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针姆比亚转投武汉 会成申花两连胜的障碍?

定海神针姆比亚转投武汉 会成申花两连胜的障碍?
2021年04月28日 11:27 周到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去年申花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姆比亚,今年回到了武汉队,他是否会成为申花两连胜的障碍呢?

  自去年亚冠小组赛结束,与申花众将士在卡塔尔多哈一别之后,已经4个多月过去了。姆比亚身上的球衣颜色,从申花蓝变成了武汉橙。当然,这也是职业足球的特点,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虽然在一年合同期结束后未能与申花续约,但是大家还是保持着不错的关系。申花进驻苏州赛区太美香谷里酒店第一天,就碰到了姆比亚。老队友之间打打闹闹,仿佛回到了去年。

  由于回到中国的时间较晚,姆比亚在联赛首轮武汉对阵河北的比赛中并没有首发登场。第62分钟,李超因伤下场后,姆比亚披挂上阵。姆比亚说:“因为上一场比赛我从隔离期刚刚出来,所以身体还处于恢复期。对于我来说,我会尊重教练组的决定和选择,我只需要把我在场上该做的事情做好。”

  去年,姆比亚也是通过几轮联赛才逐渐进入状态,所以4月29日姆比亚首发出战的概率很大,但应该很难抵达最佳。武汉队主教练李霄鹏在谈到姆比亚时说,“首发是没有问题,关键是能踢多长时间,这个是一个问题。”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姆比亚现阶段身体状态仍不理想。

  当然,姆比亚毕竟在申花踢了一个赛季,对于主教练崔康熙的战术以及申花队员的特点相当了解。在被问及是否会给李霄鹏教练组提出对付申花的建议时,姆比亚没有正面回答,“对我来说,要更加注重于我们自己,也更注重于我自己的训练,把这一场比赛打好。”姆比亚还说:“更多的时候需要做好我们自己,然后再更自信一点,根据教练组的技战术打法去踢。当然这场比赛肯定不是一场很轻松的比赛,但只要我们现在很努力刻苦地去执行教练组的战术思想,我想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有信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