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十一年来最差开局!赛后卡纳瓦罗竟这样说

广州队十一年来最差开局!赛后卡纳瓦罗竟这样说
2021年04月28日 09:2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球哥是我 懂个球

  球迷们或许猜到广州队本赛季会举步维艰,但没想到开局会如此黑暗。

  一周前的中超揭幕战,中超八冠王靠着吴少聪第85分钟的绝平进球,才避免在主场遭遇开门黑。

  但中超第2轮面对分区最强对手,卡纳瓦罗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来势汹汹的山东泰山,整场比赛都踢得极其有章法,上半场比赛,蒋光太门线完成门线解围,才避免了广州队处于落后。

  下半场比赛,卡帅连换五将,却始终无法改变局面,等待广州队的,则是费莱尼读秒阶段的头槌绝杀。

  0比1,这是广州队与山东泰山这场强强对话定格的比分,曾经叱咤风云的广州队,新赛季开局两战只拿1分,这是他们2011年升入中超后尚属首次。

  2016赛季和2018赛季,广州队都曾遭遇开门黑,但在第二轮都成功赢球止颓,但这一次,情况似乎有些不一样。

  与山东的比赛,广州队几乎整场比赛都落于下风,双方射门比是12比4,广州队的射门数甚至没有山东的射正数多。客观来说,费莱尼的绝杀固然让广州队懊恼,但山东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

  赛季仅仅开始两轮,广州队的短板就已经暴露出来。在过去,这支中超巨无霸可以依赖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这些顶级外援的力量把控中场,但今年因为巴西疫情严重,宝塔组合无法在中超开赛时赶回来,让广州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不仅如此,赛季开始前的转会窗,广州队还贯彻着“只出不进”的策略,包括韩国外援朴志洙在内的多名当打之年球员都离开,导致球队在关键时刻无人挺身而出。

  广州队实现了另类“全华班”,卡纳瓦罗手下也有艾克森、高拉特、阿兰、费兰多等一众归化班底,但这支球队的阵容搭配是极其不平衡的,在与强队的对抗中,中场的劣势便显露无疑。

  首轮比赛,由于广州城实力有限,广州队的中场没有面临太大压力,而当对手换成更硬的山东,广州队的中后场就开始风声鹤唳。事实上,这样的问题早就存在,只是球队豪华的攻击线将隐患掩盖。

  现在的广州队,没有高中锋打开局面,没有独一档的中场实力,也没有让人放心的防线,山东、海港、国安这些争冠球队暂且不谈,即便是踢深圳为代表的二线球队也难说有优势。

  在被山东绝杀后,卡纳瓦罗也说到:“说实话我作为教练怎么不想赢,并且作为这个球队的教练,怎么不去赢呢?我非常清楚,我们俱乐部对球队的要求,和今年的想法。球迷肯定希望每年拿冠军,但是我说过了,俱乐部的信号和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国养士。”

  这样的言论是不是十分熟悉?卡帅今年已经三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为国家队培养人的概念。第一次是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广州队今年不是夺冠热门,俱乐部和他沟通的目标是培养新人。第二次是在和泰山队的赛前发布会上,他表示,“我有明确收到指令,要给国家队提供更多年轻球员。”

  曾经的广州队,在中超没有敌手,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布置战术。而现在不比以往,实力下降了,就要多对每场比赛每个对手制定有针对性的阵容和打法,稳固防守和抑制对手特点的基础上,再通过前场球员的能力去打开局面。

  屋漏偏逢连夜雨,与山东一战,首轮的绝平功臣吴少聪因伤下场,广州队连续两轮都有后防球员报销。如此困难的局面下,卡帅还要率队在下一轮迎战士气正盛的深圳,前景并不美妙。

  当然,无论路途多么艰险,广州队都只能带着荣耀和尊严继续战斗下去。在卡帅2015年第一次执教广州队之时,就曾遇到过相似的困难。那个赛季意大利人中途下课,而广州队艰难卫冕。这一次面对着更为严峻的形势,卡帅和广州队,又会给出怎样的回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