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别不信 鲁能的中超结束了

尹波:别不信 鲁能的中超结束了
2020年10月27日 09:3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公众号 尹波说球 

        鲁能对国安两回合屈辱之战踢完后,我说了一句话:鲁能的中超结束了。有人不信:不是还有5-8名的四场比赛吗?怎么能说结束了?

  (格德斯梅开二度)

  形式上确实没结束。对华夏幸福第一回合交锋,鲁能不仅正常参赛,还基本派出主力。开场后鲁能球员普遍情绪低沉、神不守舍,很快因中场传球失误被华夏幸福反击形成单刀破门,紧接着王大雷禁区内出击时与对方前锋发生身体接触,VAR介入至少5分钟,被判点球,大雷染黄,0比2。

  (一脸正气……)

          鲁能球员这段时间的低迷情有可原,如果在连遭两场世纪级裁判冤案之后,还能做到无动于衷,那这些小伙子就是神,不是人。即便是佩莱、费莱尼这样身经百战的世界级外援,在欧洲踢球时肯定也吃过裁判的大亏,但对同一个对手接连两回合比赛里吃同样的大亏,被明目张胆地“收拾”,我相信他俩也从未经历过。

  (裁判黑色的衣服代表着庄严)

          连丢两球后,鲁能努力打起精神绝地反击,格德斯创造点球并主罚扳成1比2,下半时鲁能把替补席上剩下的主力全部派上场,表现活跃的莫伊塞斯再次赢得点球,格德斯主罚梅开二度,场上比分变成2比2。其后鲁能完全控制主动,随时可能逆转赢球。估计说鲁能中超没有结束的人要得意了:看看,我们的队员这不是从阴影里走出来了吗?

          其实,在有些人眼里,表明那场裁判风波已然过去、我们的球队可以既往不咎重新来过的证据,又岂止是鲁能从0比2到2比2的后发制人,更是裁判一场比赛判给鲁能两个点球。瞧瞧,怎么能说裁判欺负你们?有几支球队一场比赛能得到两个点球?你们怎么能昧着良心扒裁判论文呢?

  (中国足球,世界第一)

          且慢。回过头来比较双方得到的3个点球:华夏幸福的点球,严格讲是有争议的,VAR多个角度一帧帧反复回放,主裁亲自跑到场边去看,才终于找到能让自己手指12码罚球点的依据,而鲁能第一个点球VAR介入5秒钟,第二个点球VAR干脆没介入,两个点球都毫无争议。一旦能找到茬,点球还会给你吗?

          别急着下结论的更重要因素是,终场哨声尚未吹响。还是那句话:该来的终究会来。补时最后1分钟,格德斯传中,球明显地打在任航张开的手臂上,裁判视而不见。补时最后时刻,费莱尼头球攻破华夏幸福城门,裁判却以他起跳时压人犯规为由,判罚进球无效!慢镜显示,费莱尼先起跳,头顶到球后下落时才接触到防守球员的身体,根本不是什么压人犯规!

  (黑白分明)

          一个禁区内手球犯规不判,一个干净的进球被吹出来,涉及到禁区内手球争议和进球有效与否,这都是VAR必须介入的范围,然而视频助理裁判居然视若无睹!费莱尼极为愤怒,他可能以为,球队对国安两次被裁判朝死里整,已是他在欧洲也不曾遭遇过的连环离奇噩梦,岂料自己还能遇到第三次!

          禁区内手球不吹,鲁能一名助教大声抗议,主裁冲到替补席严厉警告;费莱尼毫无毛病的进球被判无效,鲁能另一名助教又要站起来表达不满,主教练郝伟马上挥手阻止!显然,郝伟很明白抗议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反倒会招来进一步打压。打碎了牙齿,只能往肚里吞!

  (看清楚了,哨子的确是黑色的)

          这场比赛,鲁能本无必要派出主力阵容,球队两战国安备受羞辱消耗巨大,5-8名之争对鲁能而言没有实质意义,正常情况下应让身心疲惫、伤病未愈的老将和主力休息,轮换替补席上的生力军出场。今年联赛赛制特殊、场次大幅度压缩,像鲁能这种板凳厚度突出的球队,很多球员登场机会大减,正好利用这四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让他们历练。

          然而,郝伟还是尽遣主力出战。因为,鲁能头上还有一把“不准消极比赛”的利剑高悬!整了你,还不准你有情绪!什么叫“消极比赛”?派替补出场,是球队应对意义不大赛事的惯例,可如今就可能成为被人指责“消极比赛”的小辫子!

          5天后,鲁能再遇华夏幸福。无论输赢,后面还有两回合排位赛。不过,我再重复一句:鲁能的中超结束了。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