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厦门:球迷称被厦门队员打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卓越兄报道:也许迟尚斌万万没有想到,平时拜他为神的厦门球迷开始把枪口对准他。由于一场球赛存在的种种疑点所引发的风波,正威胁着厦门队与球迷之间坚不可摧的友情。

  上周日(21日),厦门队在延吉以1:2败给由前厦门队助理教练廉胜必领军的吉林敖东队。客场打败仗对厦门队本是件正常的事。但在这一场比赛中,主教练的布阵和队员表现令人生疑。“厦门队自身难保,居然还如此‘慷慨’”、“迟尚斌简直是在玩弄厦门球迷的感情”、“这不是在拿厦门队的前途当儿戏?”……一向温和、热情的厦门球迷看了这场比赛后,义愤填膺,纷纷向媒体倾诉他们心中的怨恨。但是,俱乐部负责人和主教练迟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了“假球”说。

  厦门队主教练迟尚斌自吉厦之战后,由于参加国家队在北京的集训。本周厦门队的训练由蔺新江负责。

  本周二(23日)下午,厦门队训练场四周与往常一样吸引了数百名球迷驻足围观。约5:30,厦门队训练结束,队员正三三两两登上等候在训练场门口的客车,准备回只有200米之遥的驻地。“假球!假球!”、“为什么欺骗我们?”球迷把客车团团围住,不让车前进一不。球迷说,他们的目的很简单,球队必须交代这场球赛的真相。

  根据球迷描述,在车子寸步难行的情况下,厦门队员想用徒步方式回驻地。“你们这些大傻B!”球队司职后卫位置的队员李恒突然出言不逊。“你骂谁?”一位阙姓球迷不甘受辱,挺身而出。随之,人群一片大乱。这时,在李恒身旁的另一名队员、还穿着足球鞋的于远伟拔刀相助,想打这位球迷,被教练许建平给拦住。不过,牛气大发的于远伟还是捕捉到一次机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恶狠狠地朝阙姓球迷的踹了一脚。造成阙姓球迷的小腿“表皮破损;出现6.0X1.0肿胀;压痛。”(医生诊断语)

  由于事态逐渐扩大,俱乐部紧急召来“110”协助解决。受伤球迷和部分在场球迷被附近派出所警员带回派出所录了口供。

  事发后,声称被于远伟踢伤的阙姓球迷拿着医生诊断书找到厦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陈理。陈理了解情况下,答应这位球迷在下周二之前,会带李恒和于远伟向他陪不是。但阙姓球迷这觉得,李恒和于远伟骂他打他,是对全厦足球迷的侮辱,他们必须在媒体上公开向全体厦足球迷道歉。于远伟“以人格担保”向陈理表示,踢伤球迷绝对不是他所为。但受伤球迷说他看得清清楚楚,绝对不会弄错。

  周三(24日)下午,俱乐部生怕厦门队在训练时再次受到影响,把球队的训练课从训练场改到用于比赛的球场进行。球迷一律被拒之门外,记者也在中途被赶出球场。训练课结束,不少球迷仍围聚在球场入口的铁栏门,向厦门队发话,要求对打人事件承认错误。“承认什么错?!”;“谁叫你们来看球的?”,“如果我们不踢球,你们看什么?”,“有热火回家烧去!”正要乘车离去的教练蔺新江和许建平怒斥发话的球迷。球迷向球队投掷了杂物。

  作为顶替主教练工作的蔺新江在队员对球迷有无礼举动时,不但袖手旁观,任事态扩大,而且还朝球迷发话挑衅。无疑起到火上加油的作用。球迷说,4月19日(厦门队与申花队之战前),蔺新江因为一瓶矿泉水与一外地记者大动肝火。是厦门球迷挺身而出,“捍卫”了他的尊严。如今,老蔺居然反唇相讥,视自己的球迷为敌人,球迷十分心寒,大骂他是“一条负心狼”。

  周四(25日)下午,厦门队训练场周围依旧聚集了数百名球迷。但厦门队把训练课改在上午进行,结果下午球迷扑了空。球迷围住记者,希望记者向俱乐部转达他们的诉求:1、解释吉厦之战的重重疑点;2、处理打伤球迷的队员;3、要求队员李恒、于远伟和教练员蔺新江、许建平就他们的粗暴言行向厦足球迷公开道歉。

  记者随被打伤的阙姓球迷来到管辖厦门体育中心的某派出所。派出所一负责人说自己也是球迷,很理解球迷的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该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对球迷所报的“厦门队员打人一案”着手进行调查。同时,他也希望广大球迷以支持厦门足球的大局出发,并自觉维护社会的安定。对于当值警员在处理此事中的过失行为,这位负责人表示若调查属实,一定会对他批评教育。该派出所的这段表态得到了受伤球迷的谅解。

  昨晚,正在北京参加足协紧急会议的陈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他要开会,大迟又忙于国家队比赛的事,他们俩虽都在北京,但一直没有碰头。不过,今天他会与大迟商讨解决此事之道。厦门队也将于今天飞抵北京,备战周日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记者请陈理谈对此事的态度,“事闹得越大,对厦门足球越不利!除非我们想降级。”陈理无奈地表示。

  “平时我们对这帮人太宠了,才会落到今天球队无法无天的地步!不把我们当人看!”一位自称看了几十年球的厦门老球迷如是说。“甲A倒数前几名的球队的教练都被球迷轰走了,只有厦门队的主教练还巍然不动。哪里的球迷像我们这样温顺?!”他说,对于厦门队,缺乏一种监督机制。球队、教练和队员在一些厦门球迷的心目中成为已经超出了偶像,成为了“神中之神”。而在球队面前,俱乐部似乎成了“保姆”,而不是“爹娘”。

  曾几何时,在厦门赛场喊“下课”的球迷成了众矢之的,这样的局面在厦门该成为历史了。卓越兄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甲A:“假球风波”激怒厦门球迷
相关报道:国安:[前瞻]“病猫”对“病猫”--主场战厦门
相关报道:国安:[前瞻]抢占天王山--迎战厦门厦新
相关报道:厦门:球迷连日围攻球队 冲突惊动厦门警方(2)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队与球迷发生冲突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