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厦门:球迷连日围攻球队 冲突惊动厦门警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7:46 《足球》报

  由于上周日厦新队在客场1:2不敌吉林敖东队,使厦门的部分球迷认为有假球嫌疑而产生不满。近日,当球队返回厦门后进行训练时,几百名当地球迷因发泄不满,干扰训练而与球队之间发生了冲突,并使事态大有越演越烈之势。

  周二下午,当厦新队进行赛后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围在球场边看球的球迷就开始高喊“厦新队打假球”、“球队下课”、“打倒假球”。也许是连续作战的缘故,也许是受到了球迷叫喊的影响,厦新球员在训练中个个无精打彩,让代替迟尚斌指挥训练的蔺新江一度发火,不得不处罚球员跑步。厦新球员无心训练,围观的球迷却情绪难平,他们在不停地高喊“假球”的同时,也开始对厦新队的球员进行谩骂,队长唐晓程就被冠以“唐老鸭”,其他一些球员也受到不同的“礼遇”。在厦新结束训练的时候,球迷的情绪达到高峰,他们将厦新队乘坐的中巴团团围住,不让开走。汽车司机要求球迷让道,却受到了少数球迷的围攻,坐在车上球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下车劝离。但部分球迷就是不依不扰,厦门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拨打“110”请求支援,当警察赶来的时候,厦新全体球员已经放弃了坐车,步行返回驻地。

  当天晚上,厦门足球俱乐部考虑受到球迷的干扰,厦新的训练无法正常进行,只好准备更换训练场地,让球队第二天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训练。原以为球迷在隔夜之后情绪会平息,没想到,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球迷再次出现在球场外,大约有300人之多。这次一球迷不仅高喊“假球、假球”,还加上了“于远伟道歉,于远伟出来”。原来,在前一天厦新队准备乘车离开训练场的时候,球迷认为于远伟用脚踹了一位球迷。

  据于远伟自己解释,“绝对没有用脚踹球迷。”“一家厦门的媒体说我打球迷完全是不负责的,我希望能与被踹的球迷当面对质。”在球迷将体育场出口围得水泄不通的情况下,厦门足球俱乐部再次拨打“110”请求保持。尽管厦门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出面与围观的球迷沟通,但球迷的情绪已经失控,不管俱乐部工作人员如何解释,球迷就是认定厦新队在上周日打假球,于远伟打了人。当被要求被打的球迷出面时,球迷却说被打的人不在。当时,一方是球队全体队员被困在体育场内不得离开,另一方,隔着体育场的大门,就是激动难平的球迷。当厦新队要乘车离开球场的时候,部分球迷还向队员投掷砖块、水瓶,更有甚者,连脚上的拖鞋也向厦新队员扔去。在场面几乎失控的情况下,带着防暴面具的十多名警察出现,将围观的球迷隔开,于远伟和李恒两名队员只好在警察的保护下乘警车返回驻地。其他球员也在警察的保护下乘坐被打破一块玻璃的中巴离开球场。

  “这还是第一次坐警车。”事后,于远伟仍然无法平静。他说,通过这件事,的确让我对厦门的球迷感到伤心。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名声,如果无中生有,让我们也有口难辩。他希望球迷能通过正常的渠道与俱乐部的球队沟通,但不要用这种非理性的方式将事情扩大。

  对于球迷提出厦新队打假球的问题,厦门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陈理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厦新没有打假球的本钱,球队的输赢是很正常的事。”但厦门的部分球迷就是对这种解释不能接受,认定这场比赛不正常。不巧的是,这两天,厦新队的主教练迟尚斌因在国家队执教,而俱乐部的负责人又正好在今日下午赴北京参加足协的重要会议,使球迷与球队之间缺少沟通。在这种前提下,才导致这一事件不断扩大。戴维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队与球迷发生冲突
相关报道:敖东:廉胜必点中老东家厦门“死穴”
相关报道:厦门:“奇臭无比”的比赛--球迷发起反“假”怒潮
相关报道:厦门:厦足老总否认“舍己救人”
相关报道:厦门:球迷不满厦足“舍己救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