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IFA25日举行义赛 宿茂臻搭档罗纳尔多(4.6)

中国球员还需要鞭子?--刘晓新(4.6)

海狮:春天的足球不是球--主帅内姆“真情告白”(4.6)

球王贝利语出惊人:我以巴西为耻(4.6)

平安:集团欲清理门户 昆明警方已全面出击(4.6)



宏远:陈玉良不喊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8日 01:40 体坛周报

  3战3胜,上赛季季军宏远队显示出了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成为名副其实的冲A热门。4月6日傍晚,主教练陈玉 良率队抵达上海,开始了与浦东队的短兵相接。于是,围绕着这场“土洋之争”的焦点之战,陈玉良与本报记者有了以下的交 谈。

  霍顿目前正处境艰难,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我所考虑的只是如何让自己的队伍保持平常心,避免三连胜后可能引起的自满情绪。霍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 也和我一样为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我眼中没有所谓的“土洋之争”,不管对方是不是洋教练,我都是一视同仁,争取打 出最好结果。

  三连胜的战绩肯定使对手都更加重视你们,这对宏远队冲A会不会是一种新的阻力?

  联赛开始前我就告诉过队员,我们并没有冲A实力,每一场比赛都必须立足于拼,现在仍是这样。

  但是,宏远队确实是一支强队……

  我们能够三连胜,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训练及准备工作可能做得比对手好。另外,这两年,我们在队伍的管理上 很严格,保证了队伍的战斗力。据我所知,在球员宿舍区装有监视器的球队,目前还只有我们一家。

  一旦球员违纪,你们将如何处置?

  我们队这两年并没有出现严重的违纪现象,但即使对于队员的一般违纪,我们也绝不姑息。比如,外援卡洛斯因训练 迟到曾受到过重罚,张悦文因为头发太长且训练不够积极,也曾被罚款2000元。

  宏远队给人的感觉是打得很有生气,作为主教练,你做了哪方面的工作?

  我们的球员基本上都来自广东,而广东足球这几年一直不景气,因此,在国内的球员职业意识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的 情况下,我对他们的要求便是要想到自己是在为广东的形象和荣誉踢球,要想别人看得起广东足球,就必须自己争气。另外, 我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队员有些球员是如何从困境中走出并成为明星的,而有些小有名气的球员又是如何昙花一现的 ,要求他们自始至终先做人后踢球。

  你的这种工作方法,让我想起了有传媒说你是宏远球员的“教父”。

  不能这么说。我和队员的关系是:训练时,队员必须绝对服从;平时我们是朋友。

  宏远队现在年轻球员不仅数量多,而且水平也不错,有评价认为这将是一支广东的“辽宁队”,对此,你怎么看?

  宏远队目前还无法与辽宁队相提并论,简单的理由便是辽宁队的梯队建设好,而宏远队尚有断层,这也是我们不急于 出成绩的原因。

  正因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宏远俱乐部今年的目标应该就是冲A。

  应该说,宏远队的低调是与集团的方针有关。今年,宏远男篮启用新人取得成功,我们也效仿他们的做法,俱乐部并 没有下死命令。事实上,哪有俱乐部不想冲A的?!

  宏远队的低调不应是长期的,何时你们才会明确提出冲A呢?

  5轮吧,如果接下来的两个客场都能够打好的话,那么我想我们的目标便可以更明确一些了。许绍连


相关报道:宏远:三步曲 步步高--金嗓子冠名宏远队小记
相关报道:甲B:联赛第3轮宏远VS五牛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宏远:1-0胜五牛比赛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五牛:0-1负于宏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B:宏远战五牛 “二陈”决高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