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米卢赛前吐心声:以平常心对待中日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08:08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神户三月十四日电 题:以平常心对待中日对抗赛--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赛前吐心声

  对新接手中国队、开始练习不到一周的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来说,马上面临中日足球对抗赛的考验,是一 件负担极重的事。从今天米卢眼中充满的血丝可以看出,他压力不轻。但面对中日蜂拥而至的记者,他强调的是以平常心来对 待这场比赛。他表示,他的目标是世界杯入围。

  这位世界足球名教练一再夸奖中国队队员素质很高,但是又表示,要带领中国足球队在两年之内打入世界杯,也不是 件容易的事。

  “走向世界杯的路从明天开始”

  米卢今天带领队员首次进入比赛场地进行了轻松的赛前训练,他甚至和队员一起“玩”起了足球。围着米卢,队员兴 致很高,可以看出师徒正在培养着感情,也相互在观察着对方。

  短暂的训练之后,米卢在场馆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他说:“对中国队来说,走向世界杯的路从明天开始。”

  当记者请他将中国队和他所带领过的队伍作一比较的时候,他说:“中国队员素质很高,技术也很好,但最缺乏的是 国际比赛的经验。”

  “多带领中国队打国际比赛”

  米卢说,他在和中国队签约的两年时间内,将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来积累中国队的经验。他回顾说,他对以前带过的 墨西哥、美国、哥斯达黎加的队伍非常满意,中国队也有这样的素质。八三年开始他担任墨西哥主教练时,墨西哥队的国际比 赛经验很不够,之后三年参加了六十四场比赛,八六年上升到世界排名第六。

  他说,墨西哥有很好的足球环境,国家支持,队员对提高水平热情很高,国民也相当配合。同样,在美国的三年间, 他带领美国队参加了九十五场比赛。

  他表示对转到中国队执教感到十分光荣。他认为中国队员与以前执教的队伍相比有很多优势,如身体素质好,自我训 练意识强,技术好。他说:“我希望中国队能很快理解我的战术,迅速增加国际比赛的经验。”

  他认为,中国的国际比赛经验太少,去年甚至连一场国际比赛都没有参加。而日本则国际比赛经验十分丰富。

  “做一个真正的足球赢家”

  米卢说:“在我自己看来,足球就是我的生命。”他强调,足球比赛的赢家和足球的赢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对明天即将举行的中日对抗赛,米卢表示,他愿意在其中展现他对足球的信念,那就是“做一个真正的足球的赢家” 。他举德国、意大利、荷兰、巴西为例说,这些足球强国最令他尊重的是强烈的足球意识。他认为中国和日本都应该培养这种 意识,不仅重视每场比赛的结果,还应重视走向胜利的一个个步骤,在比赛面前,应当善于控制感情,队员和球迷的自我控制 对足球是很重要的。

  他对日本队目前败绩甚多的状态置评说,日本队许多比赛在重要的关头失手,很可惜。打破固有的足球价值观,在失 手面前保持控制力是很重要的。

  “中国队更需要冷静”

  尽管米卢不会讲中国话,但是他乐意用刚刚学到的汉语“你好”、“谢谢”和中国记者交流。他对中国球迷的高昂热 情以及对中日对抗赛的期待表示理解,但重申他的目标是二00二年的世界杯,在此前希望人们能保持冷静的态度。

  他分析中国队的状况说,目前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是困难的,但现在是中国队的最好状态,他对明天的比赛抱着强烈的 期待。

  但米卢坦言自己带领中国队练习的时间尚短,对中国队的所有优势没有很好的发现。他相信中国队有着极大的可能性 ,会进入一个很快提高的阶段。

  米卢目前将妻子和儿女留在纽约,他表示并“不感到寂寞”。他对记者说,甚至觉得和中国签约两年的时间太短,因 为培养一个队伍通常至少需要四年的时间。他举德国的例子说,德国队五十年才经历五位教练,队伍的稳定对成绩的提高也很 重要。中新社记者 刘莉生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双方沉默是金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今日打响 米卢轻松迎战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莫以“抗日”缚米卢
相关报道:东渡前与米卢共卜算
相关报道:金志扬评点米卢:游戏源自“无知”
相关报道:米卢神秘的第二份名单
相关报道:中日足球对抗赛神户驻地探营
相关报道:米卢启程不说一路顺风
相关报道:米卢满脸认真实话实说
相关报道:“南联盟”为米卢出征壮行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孙建军不惧中田 江津小觑城彰二
相关报道:特鲁浮躁 米卢低调 中日对抗一触即发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