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试看明日之体坛 竟是谁家之天下(2.26)



国安:郭瑞龙专访--西行挺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7:23 精品购物指南

  上周国内小王涛的事件正被炒得如火如荼之际,在遥远的欧洲小国塞浦路斯集训的北京 国安队也出现了几许波 澜。

  塞浦路斯当地时间19日晚7点,记者拨通了刚刚换了驻地的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也是本次国安代表团团长 郭瑞龙的房间电话。在一个小时的越洋电话采访中,记者详细了解了 上一周国安队的境遇。

  热身赛“开和”了

  在经历了初到塞浦路斯的两个0:1连败后,北京国安队上周一赢来了今年“西天取经” 的首场胜利。国安队 在塞浦路斯以2:0战胜南斯拉夫乙级位列榜首的球队,迎来了热身赛 的首次胜利。高雷雷和王硕各建一功。

  据郭瑞龙介绍,国安队是在坐了两个多小时大巴以后,才到达位于其驻地巴弗斯市150 公里外的埃因纳巴市 ,此次国安所要挑战的这支南斯拉夫球队已经在那里集训了两周时间。 国安队首发阵容略有变动,徐云龙调至右后卫,韩旭 与比尔科维奇任中卫,桂平打左后卫, 锋线上高雷雷先发与罗曼搭档。从场面上看两队平分秋色,国安队在进攻上比前两场 已经有 所改进,队员在禁区附近的扯动相当积极。高雷雷在上半时第38分钟抓住一次单刀机会为 国安队攻进三场热身赛 以来的第一个球,旅德归来的小将王硕则在下半场利用门前的一脚补 射锦上添花。比赛后,主教练乔利奇对队员的表现表示 满意,但对比赛中个别球员奔跑不积 极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指出中场组织上还有所欠缺。

  在上周三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北京国安队又一次被对手罚进一个点球,最终以0比1 败给波兰洛兹队,不过 国安刚刚建立的信心并没有被一胜三负的战绩压下去。

  洛兹队在波兰甲级联赛中暂排第一,但队中5名国脚缺阵,因此国安队与之交锋在场面 上并不吃亏。国安队所 失一球是上半时在禁区内撞倒了对方进攻队员,被对手罚进一记点球。 下半时国安队有两次进球机会但都被错过。郭瑞龙认 为国安队在这几场热身赛中整体防守有 了一定进步,不足之处在于后卫个人能力以及中场组织能力还有所欠缺。

  国安队26日以后还与其他球队踢三四场,但原订的与莫斯科鱼雷和南斯拉夫国奥队的 比赛已被取消。

  罗曼有点“悬”

  为广大京城球迷所关注的国安新外援经过这一周的集训后,即将产生。

  据了解,在前几场的热身赛中,巴拉圭外援罗曼多是踢了半场后被南方换下,由于他在 几场热身赛中颗粒无收 ,而且均是只踢半场球,因此乔利奇对他很不买账。从目前形势看, 南斯拉夫中卫比尔科维奇和萨尔瓦多中场阿玛加主力位 置稳固,他们留下不成问题。而罗曼 的去留乔利奇的意见十分重要,如果小王涛来国安再出现麻烦,那么罗曼留下就很成问 题了。 因为乔利奇对身体瘦小的罗曼并不感兴趣,他极有可能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一名强力前 锋。

  另外,在与波兰洛兹队比赛时,国安阵中出现了一位新来的瑞典外援,他与高雷雷首发 担纲锋线。此人是乔利 奇召来试训的,来自瑞典一支甲级队,属于力量型前锋,身高1米87。 但从场上表现看,他并无过人之处,尤其是头球很 一般,仅踢了半场便被罗曼换下。

  不过记者上周在采访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杨祖武时,他曾表示,罗曼是国安的人, 董事会已经决定今年将 其留在国安,如果出现主教练与俱乐部高层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形势 恐怕很难估计。另外由于28日是中国足协2000年 联赛的报名截止期,因此国安队的外援问 题已经显得十分突出了。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国安队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其中最稳定的是中场,陶伟、阿 玛加、李东波、杨璞四 人上场时间最多。后防线上南斯拉夫新外援比尔科维奇场场是主力, 与他搭档的中卫韩旭、徐云龙、谢朝阳轮番上阵演练, 他们三人中只能有一人出现在主力位 置上。

  不过近来徐云龙在右后卫位置上打得较多,他将和李红军竞争这一位置。左后卫位置近 来一直是刘建军与桂平 之争。伤愈复出的姚健出任主力门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现在主力阵 容中最难以确定的就是锋线,如果小王涛能顺利来国安 队,那么他肯定是主力,罗曼、南方、 高雷雷中的一人将与他搭档。如果他不能马上来或体测仍过不了关,那么罗曼和南方 将最有 可能成为主力。

  对于小王涛,郭瑞龙表示:“虽然足协把他判给了国安,但考虑到实德还要复议的因素, 他何时能到塞浦路斯 与球队会合还是个未知数。现在我们只能耐心等待,只有等他来了之后 我们才能考虑阵容调整的事。”

  上周国内某体育媒体报道了国安队主教练乔利奇在塞浦路斯与队员们发生矛盾的事,并 影射了乔利奇喝咖啡、 泡美女、不务正业的情况。

  此事在京城引起极大反响。当记者打电话向郭瑞龙询问此事时,郭告诉记者,他对此事 并不清楚,目前国安队 内情况一切良好,说将帅失和并不准确。卫铭


相关报道:国安:越洋电话专访郭瑞龙
相关报道:国安:实德悬崖勒马 王涛归定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商毅入选国家队了?
相关报道:国安:0-1小负波兰洛兹 将帅并未失和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撞上麻烦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