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甲A:中国足坛将开甲A俱乐部峰会(2.22)



实德:不服足协裁决 申请复议(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8:20 《足球》报

  22日下午4时许,中国足协将“小王涛事件”的裁决书传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之后,立即在俱乐部内部引起了 愤怒。裁判书是由中国足协诉讼委员会主任南勇当天签发的,并下发到实德、国安两家俱乐部。裁决内容包括4条:一、国安 俱乐部与王涛签订的《工作合同》有效,王涛应立即前往国安俱乐部报到,履行合同约定义务;二、国安俱乐部、实德俱乐部 应于2000年2月28日前签订《转会协议》,办理转会手续;三、对王涛给予10000元处罚;四、本案受理费200 0元由实德俱乐部负担。

  收到传真后约半小时,实德俱乐部经过紧急磋商,总结出3点意见,由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口头告知南勇。20 分钟后,又以文字形式传到了中国足协。紧接着,实德俱乐部又补充了一点,共四点声明:1.坚决不能接受这一裁决;2. 实德俱乐部将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向中国足协常务委员会申请复议;3.实德俱乐部在处理王涛问题上,自始至终都坚持 按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进行,无一点违规之处,因此这样的裁决是不公平、不公正的;4.实德俱乐部已经委托大连同人律师 事务所的杨家君、张绍武两位律师协助处理此事。

  律师认定裁决书没有法律依据

  昨天下午,实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杨家君律师受实德俱乐部委托从法律的角度阐述了实德俱乐部的观点。 1.足协的这一裁决书认定事实有误,原万达俱乐部负责人李积三出具的个人承诺并不能代表原俱乐部的意见,按照民法通则 第66条和新合同法第48条,对于超越代理权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对无权、超越代理权等,其行为认定是无效的,遗憾的是 中国足协诉讼委员会竟把李积三的个人承诺作为主要的裁决依据。2.裁决书对于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相关条款理解有误,如 转会规定的第31条讲的是转会的程序规定,按照该程序,运动员转会需要经过挂牌、摘牌、签订转会协议、出具转会证明、 与新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到中国足协备案注册几项。既然是程序,就应该在签订转会协议、出具转会证明之后才能签订工作 合同,这个程度有先有后,而这样一个非常明确的规定,中国足协却给自我否定了,程序可以不遵守,就必然造成混乱。另外 ,转会规定的第37条规定,运动员在签订转会协议之前仍属于原俱乐部,一切活动都由原俱乐部管辖。并未规定摘牌后运动 员就属于后来的俱乐部(这里有一个时间间隔问题,既然没有明确规定,足协凭什么认定摘牌后运动员就归属原俱乐部)。3 .裁决书没有具体的裁决依据,法律上讲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足协的规定不是法律,但也可以说以事实为依据, 以规定为准绳。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共100条,可在这一裁决书中,中国足协的处理决定究竟是依据规定的 哪一条,哪一款,相关的规定又是什么,裁决书中没有说明,我们不得而知。4.我们申请中国足协复议此事,同时希望中国 足协能认真研究自己制定的规则。

  我们认为中国足协的这一裁决轻则是对规则理解有误,重则是对实德俱乐部处理不公。

  实德俱乐部认定足协武断

  “这份裁决书写得太好了,该实就实,该虚就虚,详略得当。只要对国安不利的地方,它就绕着道走。有利的地 方,就大说特说,而我们提出的建议都不予采纳、不予支持。为什么不采纳、不支持呢?依据是什么呢?不得而知。”

  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认定,这一裁决回避了中国足协有关转会的规定,全是“本会认为怎样”,根本就 没有说明“本会认为”依据的是规定中的哪一条,哪一款。另外,整个裁决书没有一处说明实德俱乐部错在哪里,只是在最后 一段里说因为王涛隐瞒真相,使实德俱乐部判断错误,实际上王涛根本就没有隐瞒事实。

  实德下一步向谁开枪

  中国足协诉讼委员会工作条例第一章总则的第3条规定:诉讼委员会处理纠纷案件除下列裁决外,实行一次性裁 决制度:1.罚款10万元以上。2.停赛或停止工作三年以上。这次的裁决显然不在此列。按照此规定,实德俱乐部应该不 能申请复议。但根据转会规定,凡是转会当中产生的纠纷,对第一次裁决不服的,可以在7天之内申请复议,之后在15天之 内,中国足协将做出决定,但这次的决定就是最终裁决。这本是两条自相矛盾的规定,昨天下午,记者向中国足协有关部门了 解实德俱乐部是否有申请的复议的资格,但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目前,实德俱乐部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其目标还是中 国足协,他们要申请对此裁决进行复议。

  本来,实德俱乐部有意将申思事件提出来,也向中国足协的诉讼委员会提请诉讼,但由于裁决书中对申思那种情 形做了明确的规定,实际上等于堵住了实德俱乐部的诉讼之路,所以,申思和申花俱乐部并不是实德俱乐部的下一个目标。

  今后的走势

  根据有关章程,涉及球员转会等足协内部的争议不能在外部诸如司法机构等寻求解决,而只能向中国足协寻求解 决。甚至也不能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寻求上诉,因为按照规定,成员国足协内部的事情应该由成员国足协自己来解决。因此, 这次裁决的结果很难更改。

  一位实德俱乐部的官员在私下里说,实际上,俱乐部的下一步行动只是在行使自己应有的权利而已。这就说明, 实德俱乐部自己也认为更改裁决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相关报道:实德:不服对王涛的裁决 请了律师和足协对着干
相关报道:实德:再次“斗牛”2-1反败为胜
相关报道:实德:王涛还未到塞浦路斯
相关报道:实德:足协裁决之后 尚未提出复议
相关报道:实德:“王涛转会”--足协规定自相矛盾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