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世界杯跳水 中国队女摘金男挂银(1.27)

图文:[澳网] 阿加西3-2力撼桑普拉斯(1.27)

宿茂臻:桑尼把我“整服”了(1.27)

马跃南再度出山 郑海霞意欲重披战袍(1.27)

图文:泰森--我将“杀死”弗朗西斯(1.27)



足协要与米卢当面“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9日 00:41 体坛周报

  迄今为止,除了将联赛的开始时间确定为甲B3月18日、甲A3月19日之外,作为赛程制订直接职能部门的 中国足协竞赛部似乎再也拿不出更实质性的内容来了。为此,竞赛部部长郎效农昨天(27日)表示:在国家队从越南归来后 ,我们将和米卢蒂诺维奇进行当面的协商,以便尽快制订新赛季的赛程。

  米卢明确提出了国家队需要多打比赛的设想,经过与中国足协的初步协商,米卢将国家队今年除亚洲杯外的比赛 场次圈定为15场,也正因为如此,使得本已初见端倪的联赛赛程陷入了被“重新冲击”的尴尬之中。所谓“重新冲击”,是 因为当初在制订赛程的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了奥运会及亚洲杯决赛的因素,并作出了“让路”的基本决定。尽管国奥队冲击 悉尼奥运会失败,奥运会的举办表面上对中国联赛并未构成直接的冲击,但在这种时候继续进行联赛显然是不合时宜的。不过 ,借鉴以往的经验,中国足协已经考虑将这段本来的“空白”交给国家队,但要在这段时间安排比赛,显然存在实际困难,所 以,从实际操作上讲,这段时间所能进行的似乎只能是集训,而不是米卢所希望的比赛。

  至于米卢在越南期间所草拟的“飞行比赛计划”,虽然只是一个大致的框架,但对足协来说已是一个相当大的难 题,因为要在一周时间内既安排联赛,又安排出国比赛对众多的俱乐部来说都将是难以接受的,对联赛质量的影响也将是显而 易见的。为此,郎效农直言:“冲击是不可避免的,但联赛是中国职业足球之本,因此我们肯定会想方设法将这种冲击减小到 最低限度,不可能让联赛全面让路。”正在越南督战的南勇则从另外一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否定意见:“如果像米卢最初所设 想的那样周一集中、周二出国、周三比赛、周四回国,参加联赛后下周再如此出国比赛,至少在签证问题上便会出现麻烦:在 队员本周带着护照出国后,下周的签证如何办理?毕竟每个人都只有一本护照。”正在海埂组织春训的一位足协官员则告诉记 者:“飞行比赛之所以不现实,还因为出国作赛存在着时差问题,一周之内让队员参加两场比赛,又要倒两次时差,这种强度 哪个队员能够承受、比赛质量又如何能保证?”

  显然,米卢的国家队多打比赛的构思尽管得到了人们广泛的称赞,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终 解决的办法也许只能是效仿去年联赛为国奥队让路的赛程,让米卢的多打比赛演变为集中起来多打比赛。比如,已经初订在7 月份举行的又一次四国邀请赛便是这种形式。至于米卢所提出的联赛每隔四轮为国家队空出一周的设想,郎效农则表示足协会 充分考虑,但同时也会在这种“阶段性划分联赛”措施实施的同时,尽力维护俱乐部的利益,保持联赛的上座率。至于具体将 如何进行阶段性划分,郎效农回应:国家队集训、奥运会及亚洲杯决赛将是每个阶段的标志性原因。

  在将国内对国家队比赛计划冲击联赛所可能引发的矛盾反馈至米卢后,米卢已提出由足协率先提出联赛赛程方案 供其参考,然后他再提出自己的计划。因此,据信将在春节后正式出台的新赛季赛程估计将是一个双方既据理力争又相互妥协 的产物。


相关报道:千面米卢
相关报道:海东羡煞国足队友 米卢逗趣金牌主持
相关报道:区楚良转会愁煞足协
相关报道:霍顿:让米卢试试(2)
相关报道:采访足协要登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