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宿茂臻:桑尼把我“整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40 《足球》报

  身在国家队,先谈双冠王,对于宿茂臻来说,去年一年的经历让他有太多的感慨,这并不奇怪。

  桑特拉奇到山东后,对宿茂臻这名队中头号球星要求特别严,近乎苛刻,大概老桑也深谙“枪打出头鸟”字句。 训练中总是喊住宿茂臻,说他这不对那不对;全队开会时还经常点他的名,用很尖刻的话批评他,诸如“进球这么少,你算什 么前锋”之类,比赛中也是稍微打得不好就把他换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茂臻老是想不通,心想这老头肯定对我不感冒,不然 怎么老挑我毛病。这块疙瘩让这一老一少犯了很久的别扭。好在后来茂臻逼着自己想通了,想来想去,老头的话说得对,批评 得也很正常。放下那种他老是“整我”的偏执想法,两人的关系也就轻易理顺了。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

  宿茂臻说,很多人认为泰山队的变化太不合情理,其实透过自己的转变看这一切很正常,全队始终有一种向上的 正气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大家想的是集体,而非个人,冠军奖杯中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更多来自于这股凝聚力。

  由泰山队想到国家队,让宿茂臻感触最深的仍然是:这届国家队相当相当地团结。在这样的氛围中,他感到了前 所未有的动力。

  从1993年施拉普纳时期开始至今,宿茂臻入选国家队一届未落,但是这届以前总进球数不超过10个,可是 回归杯和中菲之战两场比赛就打进了9个球。对于这一切,茂臻说得实在,对手弱是最大原因,当然,双冠王的经历给自己带 来空前的信心也是事实。看看他如今在场上对一些球的处理方式,就知道所言不虚。

  与米卢的短暂接触倒是给宿茂臻带来良好印象。他说,米卢是那种世界级的高水平教练,他讲究整体,尤其特别 讲究细节,对场上队员之间的距离感、选位、站位以及球该传到哪、怎么传,训练中他会不厌其烦地讲解,看录像作技术分析 时,他也会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定格镜头,把道理说透。茂臻感觉,中国足球需要的就是从细小环节上解决问题。

  至于今年的打算,宿茂臻没有太多犹豫,难度更大也好,众矢之的也好,反正一句话:我们绝不会把胜利果实拱 手送人。


相关报道:宿茂臻:我找到了“轰炸机”的感觉
相关报道:宿茂臻:我正在状态
相关报道:“不幸男孩”宿茂臻
相关报道:桑特拉奇:米卢应该成功
相关报道:搞好关系最重要”--桑特拉奇忠告米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