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杨鼎新首问鼎 代表中国出征中日对抗赛

阿含桐山杯杨鼎新首问鼎 代表中国出征中日对抗赛
2023年10月18日 21:05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18日,第24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快棋公开赛决赛在北京中国围棋协会战罢。最终,杨鼎新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辜梓豪九段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接下来杨鼎新将代表中国参加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将在一力辽和井山裕太之间产生。

  本局杨鼎新执白对阵辜梓豪,布局阶段双方平稳进行,棋局进入中盘黑棋率先发难于上方切断白棋与之作战,在混战中辜梓豪充分发挥了其力量大、战斗力强的优势,一度取得优势,但此后黑棋判断出现失误接连弈出缓手,致使黑棋大龙陷入苦战,面对白棋的猛攻黑棋大龙只好勉强做劫求活,但白棋劫财众多,黑棋眼见败局已定只好投子认负。

  阿含·桐山杯中国快棋公开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手棋30秒,十次1分钟延续,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

  (青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