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首轮五世冠晋级 卫冕冠军李钦诚胜檀啸

阿含桐山杯首轮五世冠晋级 卫冕冠军李钦诚胜檀啸
2023年07月05日 16:33 新浪体育综合

  7月5日,第24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首轮比赛在北京海峡国际大厦进行,这也是首场在中国围棋协会举办的比赛。结果柯洁、辜梓豪、丁浩等五位世冠晋级,芈昱廷、李轩豪不敌许嘉阳、屠晓宇止步首轮,上届冠军李钦诚淘汰檀啸;8强赛将于明日14:00进行,敬请关注!

  刚刚获得国手赛挑战权的柯洁首轮对战同为世界冠军的范廷钰,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本局棋战况胶着,白棋在中盘左上的战斗中取得优势掌握主动,但快棋赛变数颇多,临近终局时黑棋利用右下的劫争完成逆转,最终局部形成双活,终局黑胜二又四分之一子。这样柯洁继两天前的国手赛挑战权决定赛逆转获胜后,再度完成一局大逆转。

  将在本月中旬进行春兰杯决赛的李轩豪,本轮对战03年新锐棋手屠晓宇,经过猜先本局屠晓宇执黑先行。双方与棋盘右下开始展开战斗,双方势均力敌,战斗形势大致两分,但战至右上白棋出现严重失误,使右上白大龙被屠,伤亡惨重。最终白棋中盘119手投子认负,这样屠晓宇成功晋级下一轮。

  本轮完整赛果:

  李钦诚胜檀啸

  辜梓豪胜刘宇航

  范廷钰负柯洁

  丁浩胜汪希如

  杨鼎新胜连笑

  芈昱廷负许嘉阳

  李轩豪负屠晓宇

  谢尔豪胜丁世雄

  第24届阿含• 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手棋30秒,十次1分钟延续,超时判负。比赛设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8万元。8强赛将于明日14:00进行,敬请关注!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