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赛上届冠亚军出局 8强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LG杯16强赛上届冠亚军出局 8强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2023年05月31日 16:27 新浪体育综合

  5月31日,第二十八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赛在韩国战罢;最终焦点战柯洁击败申旻埈,李轩豪不敌申真谞,本场仅剩的00后中国棋手王星昊淘汰朴廷桓;上届冠亚军丁浩、杨鼎新本轮作为种子选手出战,最终分别不敌韩升周、安成浚,遭遇一轮游;仅剩的两位日本选手芝野虎丸、余正麒分别不敌辜梓豪、卞相壹;芈昱廷胜金庭贤为中韩大战扳回一分,这样8强席位中韩各占一半,8强战将于12月11日进行。

  本场比赛中国棋手八冠王柯洁对阵韩国等级分排名第四的申旻埈,二人均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本场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便很快在左下展开战斗,战况胶着,至白棋在左边弈出问题手后,黑棋敏锐抓住机会,此后黑棋牢牢将胜局节奏握在手中,最终拿下胜利。

  另一边中国选手李轩豪本轮对战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申真谞,此前二位春兰杯的交手中李轩豪表现出色获得了胜利。经过猜先本局李轩豪执黑,双方序盘阶段相对谨慎,势均力敌,进入左上战斗后黑棋行棋失当被白棋分断,随后陷入苦战,最后164手中盘认负。这样,申真谞完成复仇战晋级八强。

  本轮赛果:

  柯洁(中) 胜 申旻埈(韩)

  辜梓豪(中) 胜 芝野虎丸(日)

  卞相壹(韩) 胜 余正麒(日)

  丁浩(中) 负 韩升周(韩)

  王星昊(中) 胜 朴廷桓(韩)

  芈昱廷(中) 胜 金庭贤(韩)

  杨鼎新(中) 负 安成浚(韩)

  李轩豪(中) 负 申真谞(韩)

  8强对阵(12月11日):

  卞相壹(韩) VS 王星昊(中)

  申真谞(韩) VS 辜梓豪(中)

  安成浚(韩) VS 芈昱廷(中)

  韩升周(韩) VS 柯洁(中)

  比赛为最大限度避免同一国家或地区的棋手相遇,将在每轮进行重新抽签。比赛24强战、16强战将于5月29、31日进行,8强赛与半决赛将于12月11、13日进行,计划将于2024年1月进行三番棋决赛,地点暂时未定。

  本届比赛设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4强败者奖金2400万韩元、8强败者奖金1200万韩元、16强败者奖金600万韩元、24强败者奖金4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每方时间为3小时,5次40秒读秒。

LG杯柯洁申真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