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芈昱廷逆转战胜对手 首轮比赛中国四人晋级

LG杯芈昱廷逆转战胜对手 首轮比赛中国四人晋级
2023年05月29日 16:3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9日,第二十八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首轮在韩国战罢;最终芈昱廷、辜梓豪两位世界冠军分别战胜韩态熙与朴常镇,李轩豪则淘汰安国铉;两位从选拔赛脱颖而出00后李维清与王星昊则是一胜一负,李维清不敌金庭贤也是今天中国大陆棋手对韩大战中唯一一场败局;此前在烂柯杯中崭露头角的中国台湾地区小将赖均辅本轮不敌韩升周止步。

  首轮辜梓豪对战朴常镇,经过猜先辜梓豪执黑先行。本局黑棋在开局的战斗中取得优势,之后也一直实地领先占据主动,几乎没有给到白棋可抓住的机会,至177手朴常镇中盘认负,辜梓豪取得一场完胜。

  芈昱廷对战韩态熙一局则跌宕许多。韩态熙执黑先行,开局左下的战斗中白棋行棋冒进损失惨重,早早陷入劣势。但在后半盘右下的处理中,优势下的黑棋弈出问题手,被白棋狠狠追究,局面回到均势。此后抓住机会的白棋步步为营,没有出现大的错漏,黑棋眼见求胜无望最终投子认负。这样,芈昱廷完成逆转,成功晋级下一轮。

  本轮完整赛果:

  韩升周(韩) 胜 赖均辅(中国台湾)

  韩态熙(韩) 负 芈昱廷(中)

  偰玹准(韩) 负 余正麒(日)

  金明训(韩) 负 王星昊(中)

  安国铉(韩) 负 李轩豪(中)

  朴常镇(韩) 负 辜梓豪(中)

  安成浚(韩) 胜 许家元(日)

  金庭贤(韩) 胜 李维清(中)

  本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共24位棋手参赛,其中有种子棋手八人直接进入第二轮,分别是中国棋手丁浩、杨鼎新、柯洁;韩国棋手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日本棋手芝野虎丸。他们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首轮的胜者,为了最大限度实现同国回避,将重新抽签。

  第二轮对阵:

  比赛为最大限度避免同一国家或地区的棋手相遇,将在每轮进行重新抽签。比赛24强战、16强战将于5月29、31日进行,8强赛与半决赛将于12月11、13日进行,计划将于2024年1月进行三番棋决赛,地点暂时未定。

  本届比赛设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4强败者奖金2400万韩元、8强败者奖金1200万韩元、16强败者奖金600万韩元、24强败者奖金4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每方时间为3小时,5次40秒读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