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双子星李维清王星昊折戟 四强席位中韩各半

烂柯杯双子星李维清王星昊折戟 四强席位中韩各半
2023年05月08日 18:16 新浪体育综合

  5月8日,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在浙江衢州开战;结果李维清优势被逆3/4子憾负申真谞,王星昊不敌胜朴健昊,辜梓豪击败安成浚,三场中韩战中国1-2韩国。八强战中唯一一场内战檀啸对战连笑一局则由檀啸取得胜利。这样,四强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李维清昨日内战击败世冠江维杰晋级,今日对战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世冠申真谞。 经过猜先,本局棋申真谞执黑先行。白棋开局便发挥出色,迅速建立优势把握主动,中盘白棋右上一靠后局面变得复杂。乱战之中黑棋找到胜机,也给到白棋机会,但白棋未能抓住,局面变得很细。官子阶段双方也错进错出各有失误,右上点角成为白棋最后的机会,劫争中白棋出现误判忽略了黑棋连环劫的手段。这样,胜负彻底失去了悬念,李维清以3/4子的差距憾负申真谞。

  王星昊在昨日击败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卞相壹,今日仍旧迎来外战,对战韩国黑马朴键昊。本局王星昊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便很快在棋盘下方形成大型战斗,战斗中黑棋一招不慎而陷入劣势,此后黑棋一直处于被动。而白棋则一直处理得当,没有给到黑棋机会,最终黑棋中盘认负。

  另外两局对局中,辜梓豪击败安成浚获得今日中韩大战中的唯一一胜,内战檀啸击败连笑晋级,半决赛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八强战赛果:

  檀啸(中) 胜 连笑(中)

  王星昊(中) 负 朴健昊(韩)

  辜梓豪(中) 胜 安成浚(韩)

  李维清(中) 负 申真谞(韩)

  半决赛对阵: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