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迎来全国大赛 动静APP直播开幕盛况

“百里杜鹃”迎来全国大赛 动静APP直播开幕盛况
2023年05月06日 13:04 新浪体育综合

  5月6日上午,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贵州•杜鹃花季”第27届全国围棋邀请赛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拉开帷幕。

  “中国•贵州•杜鹃花杯”全国围棋邀请赛是目前贵州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全国性传统业余围棋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这项赛事不仅深受广大业余棋手的喜爱,在国内业余围棋赛事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在百里杜鹃景区举办,极大提高百里杜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历经26年的风风雨雨,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精心培育以及几代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围棋项目已与毕节的旅游文化完美融合,“中国•贵州•杜鹃花季”围棋邀请赛也逐渐成为毕节市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本届邀请赛设团体组和个人组,个人组奖励前五名,团体组奖励前三名,并且设置了多个省内棋手的单项奖,不仅奖励面大,奖金丰厚,而且还有机会被授予业余7段。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20余支代表队近百名棋手参加,参赛棋手中既有马天放8段、王异新8段,陶汉文7段和周振宇7段这样的业余顶尖高手,也有李思璇二段和吕烁初段这样的职业女棋手,其中业余6段(含)以上棋手超过三分之一,可谓群英“毕”至、高手云集。

  据悉,在本次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著名国手王昊洋七段指导棋,以及组织参赛棋手游览百里杜鹃景区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围棋协会、贵阳市体育局、毕节市体育局和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管委会承办。作为本届赛事协办方的贵州广播电视台天元围棋频道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动静APP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围棋爱好者第一时间观看了这一盛况。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参赛棋手们将通过采用九轮积分编排制比赛决出团体和个人各个奖项的归属,全部比赛将于5月9日上午结束。

  (胡惟健)

围棋杜鹃贵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