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首轮战罢 崔精周泓余等晋级半决赛

世界女流最强战首轮战罢 崔精周泓余等晋级半决赛
2023年03月03日 16:27 新浪体育

  3月3日,2023SENKOCUP世界女流最强战首轮比赛战罢,比赛为疫情以来首个恢复面棋的世界赛事。结果中国选手周泓余在首轮击败日本选手牛荣子,韩国选手崔精击败日本选手藤泽里菜;另外两名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仲邑堇则分别击败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卢钰桦与来自越南的选手Quynh Anh Ha。

  首轮比赛韩国选手崔精迎战日本选手藤泽里菜。崔精是当下毫无疑问的最强女子棋手之一,在去年曾击败卞相壹进入三星杯决赛,最后负于申真谞获得亚军,女子围棋方面7次获得女子国际大赛冠军和25次韩国国内赛事冠军,并连续111个月的时间里位列女子一位。

  藤泽里菜则在日本女子棋赛中获得22次冠军,目前拥有女子本因坊和女子名人的头衔与藤。二人历史交手记录为10胜4负,崔精领先。

  本局棋由藤泽里菜执黑先行,二人从布局阶段便火药味十足,在棋盘右下的大型战斗中白棋建立优势取得主动,此后便一直是黑棋作战艰难的局面,最终白棋将优势维持到最后取得了胜利。这样,崔精在首轮击败藤泽里菜,晋级半决赛。在上一届比赛中,崔精首轮负于谢依旻止步。

  另一边中国选手周泓余迎战日本选手牛荣子。周泓余曾夺得过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在去年的湖盘杯中也正是周泓余终结了日本强将上野爱咲美的连胜。本局棋周泓余执黑先行,在几处战斗后迅速建立优势,黑棋主动的局面一直维持到后半盘。之后在处理白棋中间两子时出现失误,局势瞬间被扭转,本是争胜机会渺茫,其后白棋却也在棋盘上方出现失误,将优势送回。这样,错进错出间由周泓余取得胜利。

  其余两局对局,上届冠军上野爱咲美击败上届亚军卢钰桦,小将仲邑堇击败越南选手Quynh Anh Ha。

  半决赛将于明日10:00继续进行,对阵如下:

  周泓余 VS 上野爱咲美

  仲邑堇 VS 崔精

  2023SENKOCUP世界女流最强战为单淘汰制,决赛为单盘胜负,采用日本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比赛日为3月3日、4日、5日,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0点。冠军奖金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亚军300万日元,季军和殿军分别是200万和100万日元。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