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绝不会认输不下了 下一个冠军不会太远

柯洁:绝不会认输不下了 下一个冠军不会太远
2022年11月22日 10:24 新浪体育

  大棋士赛结束后,柯洁从深圳返回北京家中,开直播和网友交流。在直播中柯洁表示,这段时间花了大量时间去训练,输棋很失望,但大家不用担心我会“破防”,我绝不会认输不下了,相信下一个冠军不会太远。

  谈及开直播,柯洁说,有人有误解,我每个月3、4个小时直播会影响训练,但最近输棋有点多,不好反驳。还有人觉得我开直播为了挣钱,不需要大家打赏,也从来没要求过大家打赏,直播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喜欢围棋,我自己也能有个平台来分享我的看法。多赢比赛,更多宣传围棋,让关注围棋的人更多,都是我的使命。

  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8强战中,柯洁1/4子负于杨楷文。柯洁说,大棋士赛这盘棋优势下我一直退让,一度觉得能赢一目半到两目半,最后单片劫输了正好输半目,运气很不好。这段时间花了大量时间去训练,棋下得很臭,让我扫兴至极。我很能理解花了很多时间备考、培养感情或者做项目,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成果,是非常痛苦的。不过难过一下翻篇就好,不用担心我“破防”,绝不会认输不下了,找机会我一定出成绩,相信下一个冠军不会太远。

  柯洁的直播间也不乏轻松。柯洁自嘲说,自己住在北京比较边缘的地方,挺符合定位,最近棋一直在输,边缘棋手都住在边缘的地方。有网友在直播间不停刷丁真,也引发柯洁的“嫉妒”,请求多爱他一些。

  (光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柯洁大棋士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