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奕教力克老牌围甲战队 长风破浪奏响青春凯歌

开封奕教力克老牌围甲战队 长风破浪奏响青春凯歌
2022年08月10日 20:27 新浪体育

  8月10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7轮在浙江长兴进行,开封奕教队本轮对战老牌围甲战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最终,开封奕教队3-1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这支初入围甲的年轻战队,从首战2-2主将胜同为升班马的上海清一青年队,到面对围甲冠亚军队伍时顽强抗敌争得1分场分,今天他们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酣畅淋漓的胜利,将3分场分完整收入囊中!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封奕教队刘兆哲担任主将,对战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主将韩国外援金明训。刘兆哲近几轮比赛成长明显,在前两轮比赛面对围甲冠亚军队伍的棋手时都发挥亮眼取得了胜利。今天刘兆哲执黑对阵金明训,在前半盘取得优势后便稳扎稳打,牢牢将胜局锁定,早早为开封奕教队赢得了一局关键的主将胜。赛后AI复盘的胜率显示,刘兆哲本局在六十余手棋时便取得优势,此后胜率稳步攀升,少有跌宕,充分展现了稳健可靠的主将风采。

  队友同样没有辜负这极为宝贵的主将胜。在其余的比赛中,重回围甲赛场的古灵益力克北京队小将刘宇航,而在昨天对阵世界亚军谢科领先大半盘棋却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的王世一,在今天也发挥稳健,建立优势后步步为营直到局终,稳稳取得胜利。仅今天新轮换上场的曹潇阳遗憾不敌全国冠军范胤,但已不影响开封奕教队以3-1的大分优势战胜围甲季后赛常客民生信用卡北京队,首次取得了完整的3分场分。

  这是开封奕教队本赛季第一场大比分胜利。在此前几轮比赛中,初入围甲赛场的开封奕教队领略过不少“辛辣”的磨炼,但在教练汪见虹的指导下,在队员们全力以赴的努力下,他们始终奋勇拼搏、不惧艰险。围甲的考场没有退路,开封奕教队的队员们始终将一股锐气放在心间,胜负是一时的结果,成长才是宝贵的财富。几轮比赛下来,这支仓促建成的围甲队的队员们,抓住了每一次与围甲强敌过招的成长机会。

  不论是刘兆哲还是王世一,开封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在逐渐适应这个赛场,他们越来越能稳健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也能在对局中汲取经验使自己越来越强大。他们能从上赛季围甲冠亚军队伍手中强势夺分,也能大比分战胜已征战多个围甲赛季的老牌战队。开封奕教队在围甲赛场上充分展现了铁骨铮铮的开封精神,他们没有辜负开封人民寄托给他们的围甲理想,也没有辜负每一位围甲观众对这支年轻战队的殷切期望。

  围甲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开封奕教队还将面对许多强敌,经历许多磨练。他们也将继续向这个激烈严酷的围甲赛场证明,他们是浪头上浇不灭志气、折不屈身姿的弄潮儿,是每一支围甲战队不容小觑的对手。让我们共同期待和见证这支年轻战队更多的成长,让我们共同等待他们胸中锐气划破长空!

  (朱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