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奕教遭遇围甲亚军 鹰隼试翼虎口夺下宝贵一分

开封奕教遭遇围甲亚军 鹰隼试翼虎口夺下宝贵一分
2022年08月08日 22:31 新浪体育综合

  8月8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5轮在浙江长兴进行,围甲升班马开封奕教队本轮遭遇上赛季联赛亚军龙元明城杭州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封奕教队主将曹潇阳不敌龙元明城杭州队的强力主将丁浩,韩国外援李志贤快棋遗憾负于金禹丞,但同时前几轮皆告负的刘兆哲击败了05年小将李泽锐,此前助开封奕教队拿下首胜的00后小将王世一战胜经验丰富的强敌夏晨琨。这样,本轮开封奕教队2:2主将负龙元明城杭州队的同时,从这支老牌强队手中夺得了宝贵的1分场分。这宝贵的1个场分意义重大。这一分体现了开封弈教队在围甲赛场不畏强敌的冲劲,也让强队感受到这只年轻的围甲新军不容小觑!

  开封奕教围甲队在第一轮比赛中首胜的是同为升班马的上海清一青年队,然而真正的考验才刚刚正式开始。作为迈入围甲在一周内仓促组成的新队伍,他们要面对无数世界冠军、实力强劲的职业九段、等级分前几十位的顶尖高手组成的全国水平最高的各支职业队,教练汪见虹九段心里很清楚这只队伍要想保级难度得有多大!棋可以输,但是气势必不能输,珍惜比赛机会,不怕被别人蹂躏,能拿一分是一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封奕教队先后对阵加加食品天津队、拉萨棋院队和浙江浙商证券队连输三场。

  但对于这只新组建的年轻战队来说,重要的不是暂时的输赢,而是要争取成长的时间,要让队员在短期内适应这个严酷、激烈、面对悬崖绝壁没有退路的考场。开封奕教队能不能快速做到让强队感受到他们的不容小觑,成为围甲队伍中的合格对手,这对开封奕教围棋队来说将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新升上来的年轻队伍要想在惨烈竞争的围甲中保有一席之地,注定要经受许多“辛辣”的磨炼。

  好在第五轮面对去年亚军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开封奕教刘兆哲、王世一发挥出色,在强队身上硬生生夺下1分。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即使是曾经的亚军队伍,现在的热门强队,也不能轻易地从他们手中取走全部场分,他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不会被击溃的队伍,无论面对谁都有一战之力。开封奕教队无疑在围甲赛场上为我们展现了一支年轻战队应有的精神风貌,能战胜过往也能赢得未来。托住他们挺进围甲的拼搏韧性,也将支持他们走得更远。

  (朱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