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围棋协会夺得昊越杯全国围棋赛团体冠军

龙华区围棋协会夺得昊越杯全国围棋赛团体冠军
2022年08月02日 14:20 新浪体育综合

  7月28日至8月1日,2022“昊越杯”中国·松阳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浙江省松阳县天元国际酒店战罢10轮,本次比赛共有20多位现役职业棋手和几乎国内全部业余天王参赛。深圳市龙华区围棋协会队凭借佟云、周振宇、曹汝旭、傅彧、陈一鸣的发挥出色,勇夺公开组团体冠军,并获得6万元奖金。

  本届公开组及少年儿童组参赛选手近四百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表示,这是7月以来明确恢复线下赛方针后第一个公示的比赛,有最强代表性、覆盖性、融合性和竞技性。

  公开组团体赛每队上场5台,高手如云,四大天王、退段群英、职业小将、职业女将等齐聚。深圳龙华区围棋协会队在前3轮零封杭州、天津队,4比1击败厦门,开局三连胜。

  队内小将傅彧目前在珠海上大学,主要自己在家训练,和围棋AI下让子棋复盘进步神速,;傅彧坦言自己比较幸运发挥的好,如果再和那些高手下就不一定能赢了,第4轮自己发挥不佳输给郝岳鹏,导致2比3不敌成都队自责不已;今后自己立志走职业围棋之路,将重新冲段。第5轮佟云与严剑刚上演名将对决,对手开局AI新定式亮出,令佟云陷入苦战,不过此后佟云顽强追击,利用对手读秒时失误成功扭转局面,助龙华3比2胜大连。曹汝旭第6轮力战小胜退段高手王奕新,拿下关键一分,助龙华3比2击败浙江队。第7轮龙华3比2击败上海井艺,与卫冕冠军上海清一队并驾齐驱,在第8轮狭路相逢;教练兼队员佟云派出“奇兵”傅彧坐镇第一台,力克退段高手陈扬,周振宇击败业余天王白宝祥,女将陈一鸣在逆境中读秒逆转陈思,助龙华3比2力克劲敌,拿下争冠之役。此后两轮龙华轻取杭州棋通和众志达队,锁定团体冠军。

  赛后,佟云表示,该赛事每轮比赛台次可变动,需要排兵布阵充满悬念;多年的征战使自己比较了解对手,对阵最强对手上海清一时用了奇兵,最终3比2胜出非常幸运。这个赛制体现了队伍综合实力,老少选手和女棋手都不能有短板。深圳龙华区围棋协会多年来开展了很多围棋活动,包括连续6届围棋大师龙华行、大师围棋邀请赛、校园推广普及,罗洗河、柯洁、唐韦星、周睿羊、李昌镐、古力、孔杰、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先后来到龙华,指导和推广当地围棋活动,大大推动了龙华围棋事业的发展,龙华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的一块高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