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职业棋手线上指导 第64届欧洲围棋大会开幕

七位职业棋手线上指导 第64届欧洲围棋大会开幕
2022年07月24日 16:2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微信公众号)

  723日,第64届欧洲围棋大会在罗马尼亚瓦特拉多尔内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以线上形式致辞祝贺。受欧洲围棋联盟邀请,中国围棋协会选派孟泰龄七段、李喆六段、刘帆四段、高星四段、王祥云三段、仇丹云二段、谢少博二段,于724—731日每天下午16-19时(北京时间),为欧洲围棋爱好者进行线上讲棋,中国围棋协会将通过哔哩哔哩以及弈客围棋进行全程直播。

  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表示,欧洲围棋大会是欧洲乃至世界围棋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国围棋协会和欧洲围棋联盟以及欧洲各国围棋协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特别是疫情以来,联手举办了“首届中欧网络围棋擂台赛”、“中国国家围棋少年队与欧洲围棋联盟队网络对抗赛”“欧洲围棋裁判员网络培训班”等一系列有意义的赛事活动。中国围棋协会本着中欧友谊,特别是中欧围棋友谊发展的精神,十分愿意尽我们的所能支持欧洲围棋同仁和各位棋手把这次大会办好。这次我们派出7位中国职业棋手,通过讲棋的方式为欧洲围棋爱好者服务。衷心希望中欧围棋的传统友谊能够通过一届届围棋大会、一次次联谊活动,得到持续的发展。欧洲朋友对于围棋发展提出的需求,我们都愿尽力给予满足。祝本届大会圆满举行,祝各位棋手、爱好者和欧洲围棋联盟、欧洲各国围棋协会的同仁们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大使韩春霖在致辞中表示,围棋起源于中国,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包含了对人生与世界的哲学思考,是中华民族奉献给全人类的文化和精神财富。围棋几千年来长盛不衰,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今年将有来自约40个国家的近400名围棋手相聚罗马尼亚,其中包括了20余名旅居欧洲的华人棋手。我认为,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世界围棋人互相交流、增进了解才是你们最大的收获。

  欧洲围棋大会创立于1938年,是欧洲地区每年最大的围棋盛事。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大洲的棋手参与其中。过去几年,中国围棋协会曾多次受邀,派遣职业棋手出席欧洲围棋大会,与欧洲棋手进行对弈、交流。

  欧洲围棋大会期间将举办包括欧洲围棋锦标赛、欧洲围棋团体冠军赛,以及“邀请赛”、“让子棋赛”、“快棋赛”等各类赛事、活动。其中,欧洲围棋锦标赛是目前欧洲地区最高水平的围棋比赛,本届比赛共有包括5名欧洲职业棋手在内的32名棋手参加,他们将通过双败淘汰赛争夺最终的欧洲冠军。

  今年5月,欧洲围棋联盟主席马丁亲自向中国棋手发出参会邀请,提出希望由中国棋手对欧洲围棋锦标赛这一欧洲最重要的围棋赛事进行讲解。马丁表示,从未有来自东亚地区的高水平职业棋手对此项赛事进行过线上讲解,这一定会成为本届欧洲围棋大会的一大亮点,相信这对于展示近年来中国围棋协会与欧洲围棋联盟的密切合作关系将十分重要。

  中国围棋协会对此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和棋手们的热情支持下,经过全面评估、认真挑选,由孟泰龄七段、李喆六段、刘帆四段、高星四段、王祥云三段、仇丹云二段、谢少博二段七位国内知名职业棋手、专业讲棋人组成的豪华阵容得以呈现。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他们将轮番上阵,对本届欧洲围棋锦标赛进行全程讲解。为方便国内棋迷近距离了解欧洲围棋竞技水平,此次中国围棋协会将在哔哩哔哩以及弈客围棋进行同步直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