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柯洁朴廷桓再成队友 深圳队虎狼之师来势汹汹

围甲柯洁朴廷桓再成队友 深圳队虎狼之师来势汹汹
2022年07月23日 18:3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赛在即,各队完整名单尚未公布,但深圳龙华队提前透露的阵容名单率先震惊了网友棋友们,引发热议。深圳龙华队的网透名单中,中国队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还有他世界大赛中的老对手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朴廷桓都赫然在列。同时,深圳队曾经常驻主将位的时越也仍在队伍中,这样深圳龙华队本赛季便坐拥三位上赛季中的“铁”主将。

  本次深圳龙华队的全阵容如下:

  领队:梁伟棠九段

  教练兼队员:罗洗河九段

  队员:柯洁九段、朴廷桓九段(韩国外援)、时越九段、陶欣然九段、戎毅七段

  相信熟悉职业围棋比赛的朋友们应该在看到这份完整名单的时候便能感受到凛凛杀气。柯洁、朴廷桓,是两个放在一起就可以代表一个时代的名字,而有“场均一条龙”之称的龙哥时越自然也不必多说,如果职业赛场是群星争辉的璀璨星河,那他们无疑会是最闪耀的那几颗星子。这三位选手获得的世界冠军奖杯数目,达到了14座之多。

  同时陶欣然与戎毅也并非等闲。主将往往能力挽狂澜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但有些时候,即使主将失利了,队友们也能抗下压力全胜对局拿下胜场,强力的主将和稳健的队员都是队伍取胜的长枪也是托底的坚盾。陶欣然与戎毅在上一赛季的表现中,正是能在关键时刻抗住压力的可靠队友,曾多次在主将失利的情况下与当时的外援队友申旻埈一起拿下三连胜为队伍守住胜场。

  每场围甲比赛为四台棋,在2:2战平的情况下,主将战得胜的队伍获胜。也就是说,在主将失利的情况下,就必须拿下三场胜局才能获得比赛胜利。而当三位“铁主将”同在一个队伍,那么战胜他们就将会是非常大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柯洁与朴廷桓都各自在职业赛场上留下了足以自傲的华章,也常争锋相对为了争得同一个目标而在棋盘上拼死搏杀。但在2014年,柯洁与朴廷桓也曾在同一立场为同一目标而努力,最终作为大连上方队的队员一同捧得桂冠。那一年的大连队不仅成功夺冠,还追平了当时的历届联赛冠军最高积分记录。

  作为个人的棋手,柯洁与朴廷桓多年来都是要争个孰强孰弱的,往后也一样。但作为联赛团体来说,他们所在的团体最强的时候,就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本次围甲想必会是一场慕强者的狂欢。但九九归一,甲级联赛的赛场上,绝无等闲之辈,队伍阵容的大换血为联赛提供了更多精彩的可能。期待本次联赛的各队锋芒毕露各显神通,磨练自己的实力的同时为观众们奉献一场场最顶尖的精彩对局!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