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国青少二队与浙江大学围棋队交流会成功举行

围棋国青少二队与浙江大学围棋队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年06月27日 17:59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杭州智力运动”)

  2022年6月26日,为了丰富队员们业余生活,增进与高校师生间的交流,浙江大学围棋队受邀来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与国青少二队的队员们进行棋艺交流。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多年来关注浙江大学棋类项目的发展,浙江大学也是目前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唯一共建的第二课堂高校。自2016年浙江大学围棋队成立以来,队与队之间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围棋队的发展,浙江大学围棋队也是积极参加棋院的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期间受疫情影响交流会一度停摆,但省内疫情的逐渐好转,为双方的交流互动提供了契机。浙江大学围棋队来到天元大厦,不仅让浙江大学围棋队感受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专业棋类氛围,也让两队的交流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

  上午10:00至11:30在分院玲珑厅内,十一位职业棋手分别对十一位浙大围棋队的成员们进行棋类交流切磋活动。虽然实力悬殊,但此次活动旨在以棋会友,浙大师生仍在棋盘上奋力拼搏,赛后双方也进行了友好互动,在复盘中进行思维的碰撞,浙大师生认真聆听,虚心求教,专业棋手耐心指导,循循善诱,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对战拉下帷幕。

  中午国青少二队邀请浙大围棋队的成员们在棋院胜奕楼共进午餐,感受棋院所提供的特色杭帮菜,让浙大围棋队的成员们感受到专业棋手在棋院训练生活的一个缩影。午憩过后双方仍是意犹未尽,由职业棋手和浙大队员两两组队,再次进行了一场友谊双人赛。除去紧张的技艺交流之外,大家也进行了比较轻松的桌游活动。

  至此,本次交流会在双方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但两队的情谊只会愈发深厚。值此毕业季,有部分浙大围棋队队员即将奔赴自己下一段人生旅程,但围棋一直会是旅途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温暖且璀璨的陪伴着棋手们。

  供稿:陈璐伊

  图:陈璐伊

  审核:莫利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