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柯洁复仇申旻埈,八强中国占半壁

LG杯柯洁复仇申旻埈,八强中国占半壁
2022年05月31日 17:03 新浪体育综合

  5月31日,第27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16强赛首场在线上战罢;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柯洁、丁浩、杨鼎新分别击败韩国选手申旻埈、金志锡、朴进率晋级八强,芈昱廷则是战胜同胞赵晨宇获得入场券。

  首阶段只进行24强赛与16强赛,其中杨鼎新、柯洁、丁浩、芈昱廷、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芝野虎丸8个种子直接晋级16强。

  前两日进行的24强赛中,中国仅赵晨宇以及台北队的王元均晋级第二轮。这样,16强中中国5人,韩国8人,日本2人,中国台北1人。

  今日进行16强赛的首场比拼,中国队五人出战。

  上届亚军杨鼎新对战韩国棋手朴进率,两人的对局最先结束,面对世界冠军,朴进率还是稍逊一筹,杨鼎新196手轻松获胜晋级。

  焦点战柯洁再战申旻埈;申旻埈曾在25届LG杯决赛中2-1战胜柯洁夺冠,他也是第一个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战胜柯洁夺冠的外国棋手;而柯洁多年来也一直与LG杯无缘,两人的此番对决也是备受关注;历史战绩柯洁5-4领先。

  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前半盘柯洁发挥不佳,大申则一路领先,但柯洁在用时方面占据优势;后续的实战十分胶着,局面复杂,双方错进错出,互相给机会;但此刻柯洁的时间优势得发挥,大申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接连失误,柯洁却稳定心态寻找胜机,直到顺利翻盘。最终柯洁执黑中盘战胜申旻埈,复仇成功。

  柯洁在赛后采访中也表示这盘棋赢得很幸运,自己前半盘发挥的不好,一度想要放弃,希望自己之后在细节方面能做得更好。

  另一盘中韩焦点战由丁浩VS金志锡,历史交手丁浩2-0,不过丁浩近期的状态令人担忧。猜先后金志锡执黑先行,虽然刚刚战胜辜梓豪,但明显本局金志锡不太发挥,丁浩明显有备而来,整局行棋流畅,没有什么大的失误;最后的胜负处丁浩也沉稳应对,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从本盘对局也可以看到丁浩的状态有所回暖,希望他能将好状态一直延续。

  芈昱廷执白VS赵晨宇,一场围甲队友的内战。前半盘是黑棋的好局,但可惜在后边的打劫过程中黑棋出现问题,导致局面反转,之后黑棋也是越走越远,最终白棋以2.5目的优势获胜。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执黑对战日本棋手余正麒,本局棋其实余正麒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实战过程中一度压制小申,但可惜还是差一点运气和实力,兜兜转转还是被小申带入了他的节奏。最终申真谞也为韩国队取得了今天唯一的胜利。

  今日16强赛的三场中韩大战,中国取得完胜。这也为我们24强赛的完败一吐扬眉之气。

  这样八强中国已经占据半壁江山,韩国队目前仅有申真谞晋级。剩余三个名额将在明天决出。

  16强赛果:

  5月31日:

  申旻埈(韩) 负  柯洁(中)

  赵晨宇(中) 负  芈昱廷(中)

  金志锡(韩) 负  丁浩(中)

  余正麒(日) 负  申真谞(韩)

  朴进率(韩) 负  杨鼎新(中)

  6月1日:

  芝野虎丸(日)VS  王元均(中国台北)

  朴廷桓(韩)    VS  姜东润(韩)

  卞相壹(韩)    VS  金明训(韩)

  

  第27届LG杯本赛24强名单:

  中国7人:杨鼎新九段、柯洁九段、芈昱廷九段、时越九段、丁浩九段、辜梓豪九段、赵晨宇九段

  韩国13人: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卞相壹九段、申旻埈九段、金明训九段、赵汉乘九段、金志锡九段、元晟溱九段、朴河旼八段、偰玹准七段、朴键昊六段、朴进率九段、姜东润九段 

  日本3人:芝野虎丸九段、佐田笃史七段、余正麒八段

  中国台北1人:王元均九段

  第27届LG杯为冠军3亿韩元、亚军1亿韩元、4强败者2400万韩元、8强败者1200万韩元、16强败者600万韩元、24强败者400万韩元。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