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首盘巅峰对局人选竞争激烈 谁将赴战柯洁?

烂柯首盘巅峰对局人选竞争激烈 谁将赴战柯洁?
2021年11月13日 11:48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烂柯首盘 巅峰对局”活动,特邀请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八冠王”柯洁九段于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烂柯”对局室“首盘”落子,续写千年烂柯谱。柯洁的对手将由广大棋友在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中共同票选得出。截至目前,投票排名前三的棋手依次为:丁浩、杨鼎新、连笑。

  目前排名前三的棋手与昨日相比变化不大,仍是丁浩、杨鼎新与连笑,但三甲之间的相互竞争却暗流涌动。昨日发文时三甲投票占比为:杨鼎新41.6%,丁浩35.1%,连笑10.1%;到昨日下午五时左右,丁浩以微弱的百分比优势反超杨鼎新位列第一;而到今晨,连笑虽仍位列第三,但百分占比在明显上升,今晨三甲投票占比为:丁浩37.6%,杨鼎新30.0%,连笑20.9%。三甲的之前的得票占比占据较昨日明显减小,可见有更多棋友关注后竞争也在逐渐激烈。

  投票占比位列第一的丁浩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四,是零零后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在前不久的十月刚击败杨鼎新捧得倡棋杯冠军奖杯。在丁浩与柯洁有记录的八次交手中,丁浩有五次击败了柯洁,双方比分5:3。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围甲的第一轮,由柯洁取得了胜利。虽然丁浩自己从不在意这一点,但作为少有的在对柯洁有一定对局数的前提下历史战绩占优的棋手,丁浩与柯洁的对局仍是非常让人期待。另一方面,柯洁与丁浩的对局,也是柯洁对战三甲选手中唯一迎战“后辈”的对局,丁浩颇有作为“零零后代表”向柯洁发起挑战的意味。

  投票占比位列第二的杨鼎新,目前国内等级分也同样位列第二,就排在柯洁之后。杨鼎新小柯洁一岁,更与柯洁在2008年同年入段,二人名副其实是同时代的小伙伴。杨鼎新在国内出成绩的时间早于柯洁,但在2019年才迎来自己的世界大赛个人首冠,柯洁在世界大赛上的每一段征程,几乎也是杨鼎新的征程,只是柯洁往往走得更远。而在倡棋杯决赛负于丁浩后,杨鼎新的状态明显回暖,在三星杯打入了四强,LG杯闯入了决赛。在明年二月前的每一局比赛,都是LG杯决赛前的绝佳练习。柯洁国内等级分久居第一,而杨鼎新也几乎都稳居第二,同年入段同时代同征程的第一第二之战也颇具看点。

  投票占比位列第三的则是连笑,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八。连笑的实力一直以来都不容小觑,年少时就曾多次战胜彼时还是韩国第一人的朴廷桓。同时连笑也与柯洁交情甚笃,每次在重要比赛遇见连笑,柯洁的复杂心情都溢于言表。在2018年的龙星战决赛中柯洁2:1战胜连笑,赛后发博称:“胜负的世界还是残酷,希望以后少在决赛相遇。”但棋手能在决赛相遇本身便是实力的体现,于是连笑回复到:“我觉得决赛多遇上比较好。”柯洁连连称是,并在之后的采访中改口称希望多遇见。次年棋圣战决赛中,二人再次相遇,柯洁再次得胜,赛后发文称连笑为“挚友”,祝福他越来越好,并表示:“比赛中是对手,场下是好兄弟。”如若本次巅峰对局连笑当选柯洁的对手,那想必将会是充满故事感的一次对局。

  随着越来越多棋友们的关注,目前三位间的投票占比差异也在逐步缩小,不论最终谁将赴战柯洁,都将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看点颇丰的巅峰对局。投票将于11月14日截至,想看到哪一局对局呢?快来为心中的“人气国手”投票吧!

  投票链接:http://lankeputoupiao.v.vote8.cn/m

  (虎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