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巨头70分+全队16三分!这才是真正的争冠山东

3巨头70分+全队16三分!这才是真正的争冠山东
2018年03月16日 22:12 新浪体育
拥有三巨头的山东队真的太强了 拥有三巨头的山东队真的太强了

  北京时间3月16日,山东男篮在和江苏队的季后赛系列赛第二战中以111-91击败了对手,总比分2-0领先。和第一场比赛不同,山东队没有再和对手缠斗到最后一刻,而是早早就建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虽然比赛中两次因为松懈被江苏队将分差追到5分左右,但是他们立刻通过高强度的攻防,很快夺回了优势,并且最终拿下了一场20分的大胜,晋级在望。

  比起一场胜利,更让山东队上下高兴的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真正的露出了那么一些争冠的气质。全场比赛球队三巨头合力拿下70分。劳森一扫上一场比赛的低迷,全场比赛出战28分钟,拿到21分5篮板和3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83%,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第三节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剩5分,劳森手起刀落连拿5分,击退了江苏的反击。

  莫泰尤纳斯的发挥则一如既往的稳定,他出战41分钟,17投11中,拿下了28分和16个篮板的打好数据,此外还有3次助攻入账,是山东队篮下的中流砥柱。丁彦雨航在前三节比赛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用助攻和抢断不断为球队做贡献。第四节比赛丁彦雨航用连续的11分直接终结了比赛的悬念。最终拿下了21分9助攻7抢断的全面数据。劳森,莫泰尤纳斯和丁彦雨航三巨头合力拿下了70分。

  如果这个三巨头组合能够在接下来的季后赛始终保持着这样的得分水准的话,他们将成为整个CBA季后赛火力最强大的攻击组合。面对其他任何一支CBA球队,这三名球员几乎都在对位中占有优势。

  除此之外,今天山东队的三分球也可圈可点。和江苏队的首场比赛,山东队的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3投4中,还不到20%,如果那场比赛他们投的准一些,恐怕早就拿下了比赛。今天回到主场,山东队显然更为熟悉主场的篮筐。球员们利用三巨头吸引防守后创造的空位机会,四处开火。其中贾诚投中三个三分,张春军两个三分,张辉,王汝恒和吴轲也有三分入账。全场比赛总共投中了1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在他们强大的火力前,一向以顽强和防守而著称的江苏队也不得不早早缴械投降。

  这场大胜江苏队的比赛后,山东队正式吹响了本赛季争冠的号角。看了他们今天的表现,其他CBA强队们开始警惕了吗?

  (Eric)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